9.第 9 章(2/4)

“買這些幹嘛,我這裏不缺這個!你們自己留著買點糧食多好!”


童韻是真心替她們心疼,這紅糖不光是錢的事,還得要食用糖票,這些都是得來不易,要攢的。


劉瑞華笑著沒當回事:“你這輩子才生幾次孩子啊,我們過來看看,怎麽也得盡點心意。”


莫暖暖從旁指著劉瑞華說:“我們隻出了錢,糖票是她貢獻出來的,你要謝就謝她!”


柯月這個時候已經湊過來炕前,去看那才出生沒多久的小娃兒,一看之下就發出驚呼:“她好小,怎麽這麽小!”


恰好過來給她們倒水的陳秀華聽了,忍不住笑出來:“小娃兒剛出生都這麽小,等你生了就知道了!”


柯月聽了,臉上一紅,睜大眼睛越發仔細地看蜜芽兒。


柯月是童韻的高中同學,作伴一起來到大北莊大隊的,童韻嫁給顧建國的時候,她也嫁給了同村的顧躍進。顧躍進是三代貧農家庭,根正苗紅,窮得那叫一個叮當響。可是柯月不在乎,她要的就是成分。


她父親雖然隻是一個工人,卻因為有海外關係,飽受連累,她算是受夠了這成分的拖累,說女人嫁人就是第二次投胎,第二次投胎就想嫁個窮的。


至於莫暖暖和劉瑞華,都是鐵了心不想在農村談的,怕萬一結婚生了孩子,就一輩子紮根在這裏了。她們還存著希望,想離開農村,再回去城市。


劉瑞華幾個這個時候都圍著小蜜芽兒,看她那白淨團糯的小樣子,一個個都笑起來。


劉瑞華開始眼饞:“這孩子太喜人了,我要是將來能有個這樣的,死也甘心!”


莫暖暖取笑她:“哎呦,這還沒對象呢,就開始惦記生娃了!”


劉瑞華反擊:“哈哈哈你不惦記嗎?”


莫暖暖想想,聳了聳肩:“我可沒想那麽多,咱要堅持獨身!”


柯月瞅了瞅旁邊的碗,那碗裏的東西喝完了,可是她能聞到隱約一股甜香。


“童韻,你這婆家對你挺好的呀!”


“是還好。”童韻笑著指了指五鬥櫥:“那裏麵有麥乳精,你們拿出來嚐嚐吧。”


她們姐妹幾個都是有見識的,自然不會饞個麥乳精,不過聽說這個,還是有些意外。


“你這婆家其實日子過得挺好,還能給你弄到麥乳精,對你算是上心了。”柯月忍不住說。


“是,以前我爸爸生病,別人送過這個,挺難弄到的,我爸當時都沒舍得喝。”莫暖暖聽說麥乳精,也有些驚訝,童韻這婆家有點資源的。


“他們家沒嫌棄你生女兒啊?”柯月卻關心這個問題。


誰知道柯月一問這個問題,旁邊劉瑞華噗嗤笑了。


“柯月你這就傻了,顧家就盼著女孩呢,咱童韻肚子爭氣,會生!”


莫暖暖卻看出來了。


“柯月,你婆家呢,可說什麽了?”


柯月聽了,麵上有些不自在,不過還是笑了笑:“沒說呢,我也才結婚不到一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