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 5 章(1/3)

“說得也是。”顧老太太看樣子竟然認真地考慮了下她四兒媳婦的話:“一罐子,確實夠了。”


蘇巧紅聽了,心裏一喜,連忙繼續說道:“牙狗兒,早斷奶了,最近幾天不好好吃飯,我想著,我想著……”


開口要東西的事,到底沒臉,她沒好意思直接說,就眼巴巴地瞅著自家婆婆,指望她能聽明白。


“巧紅,你說什麽呢!”


好脾氣的顧建黨受不了了,哥幾個都娶媳婦,怎麽就他這媳婦,在飯桌上當著全家人麵跟老人要東西?


蘇巧紅素日卻是個慣能拿主意的,況且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她哪能往回縮?


“娘,你瞧瞧這……”她一聲賠笑。


顧老太太已經放下筷子,若有所思地拿那修長的手指頭敲打著飯桌。


“巧紅哪,你這意思是?我怎麽就沒弄明白?”顧老太太一臉糊塗樣。


蘇巧紅咬牙,心想竟然裝糊塗,那好吧,我就挑明了說。


“娘,我的意思是,既然童韻那邊一罐子麥乳精就夠了,另一罐子,幹脆給牙狗兒喝吧。牙狗兒這才八個月,從小就瘦,我想著他喝了好歹長點身體不是?”


顧老太太閉上眼,想了想,最後點頭:“說得有理。”


蘇巧紅臉上湧現狂喜,正要謝娘,卻聽顧老太太又說話了,卻是問旁邊的馮菊花。


“咱家黑蛋多大了?”


馮菊花老實,不懂怎麽這事扯上黑蛋了,不過還是老實回答:“娘,黑蛋這不是才過了周歲生日。”


顧老太太點頭,又問蘇巧紅:“還有咱家豬毛,多大了?”


豬毛是蘇巧紅大兒子,蘇巧紅聽了,心裏犯嘀咕,不過還是說:“娘,這不是兩歲了嗎?”


顧老太太又問馮菊花:“咱家墩子多大了?”


話說到這裏,全家人都有點愣神了,不明白老太太葫蘆裏賣得什麽藥。


馮菊花再次老實地回答:“娘,墩子三歲了。”


顧老太太終於點了點頭,歎了口氣:“咱家孩子多,這一個個的,牙狗兒八個月,確實應該喝個麥乳精,那是該喝的。不過黑蛋這才比牙狗大四個月,總不能說才大了四個月,就不讓喝了吧?黑蛋也該喝!再往上,豬毛兩歲了,也就比黑蛋大一歲,你說憑啥一歲的能喝,兩歲的不能喝?一歲的沒比兩歲的少幾顆牙啊?所以咱家黑蛋也該喝!可兩歲的都喝了,三歲的就隻多長了一歲,怎麽就喝不得,兩歲和三歲小孩不都是滿院子亂跑,你覺得有啥區別?所以咱家墩子也該喝……”


老太太這一番念叨,底下兒子媳婦的個個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這麽一說,好像就連老二家七八歲的糞堆和糧倉都該喝了,憑什麽你三歲屁大小孩了能喝,我七八歲就不能喝了?欺負我早生了幾年嗎?我又沒比你多幾顆牙!


可自家有那麽多麥乳精嗎?


卻聽顧老太太再次長歎口氣:“這一個個的,都該喝,我掰著手指頭算了算,一二三四,咱爹要四罐子麥乳精。建軍啊,趕明兒你去縣裏,給你大哥說說,讓他瞅著點,想辦法弄四罐子麥乳精。”


“啊?”建軍隻覺得自己莫名地躺槍:“娘,大哥能弄四罐子麥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