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 4 章(1/4)

顧建國回來屋裏,細心地先在門檻處跺了跺腳,等那點寒氣散得差不多了,才敢湊到炕頭前看自己小閨女。小閨女睡在炕頭上,兩個小手握成小小的拳頭放在小腦袋旁邊,正安靜乖巧地睡著。


她那小扇子一般的睫毛微微垂下,小鼻子隨著呼吸輕輕上下起伏,看著實在是恬靜美好。


顧建國一大老爺們,都覺得鼻頭有些發酸,他家媳婦怎麽給他生了這麽個惹人疼的小寶貝。


“你回來了?”旁邊的童韻喂奶後,也是有些乏了,便睡在女兒身旁,恍惚一睜眼,就看到自家男人正對著女兒傻看呢。


“嗯嗯,剛回,你要喝水不,我給你倒,還是要吃點什麽?”顧建國不著痕跡地按了按鼻子。


“剛才那是怎麽了,看你看著咱閨女的那目光,就跟看到八輩子的情人一樣!”童韻看著自家男人,有些莫名發酸,不由斜眼瞅他這麽說道。


顧建國看童韻躺在被窩裏,潤白的小臉兒泛著紅暈,略顯淩亂的烏發鋪在枕邊兒,因為剛睡醒而朦朧惺忪的睡眼帶著些許慵懶的性感,而那一雙清淩的眼兒,斜斜看過來,半分嗔怪,半分笑意的,一時竟覺胸口蕩()漾。


當下看看外麵院子裏沒人,湊到炕頭,低頭輕輕親了下童韻的臉頰:“你快些好起來吧……”


後麵的話他沒說,不過童韻自然是明白的,不由再次睨了自家男人一眼:“你過去娘那邊,娘說啥了?”


顧建國想起娘的話,連忙向媳婦匯報:“咱娘給咱閨女取了名字。”


童韻對這位小學老師的婆婆一向是敬重有加的,她聽顧建國說過,自家婆婆以前是大戶人家的陪讀丫鬟,些許認得字,卻飽受壓迫,後來逃難來到這裏,嫁給了公公。


不過她總覺得,婆婆這個人說話的氣度,偶爾言語中的見識,可不是一個大戶人家丫鬟的格局。


當下忙問道:“取了什麽名字?”


顧建國笑著道:“取了個小名叫蜜芽兒,大名叫顧緋。”


“蜜芽兒,顧緋……”童韻品味著這兩個名字,小名字自然是朝氣蓬勃甜蜜蜜的味兒,大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