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92(1/2)

此為防盜章  不過這些日子看下來, 蔣珂是任誰笑話任誰阻撓都不管用,她就認準了道兒一樣, 就是要跳舞,就是要練功。她也說了, “除非把我腰腿打折咯, 否則誰都擋不住我。”


到了今兒, 起初那股子勁頭愣是一點沒減。這大熱的天兒, 身上的褂子叫汗澆濕了大半,她不停不歇, 連吭都不吭一聲兒。


才剛烙餅那會兒,又聽蔣卓說那長她誌氣的話, 說非得穿上文工團那身軍裝顯擺死笑話她的人。蔣奶奶心裏這就起了心思, 想著橫豎攔不住蔣珂要幹這事兒,那不如助她一助。


考不上那是預料之中, 大夥兒笑話笑話也就過去了, 左右不會掉塊肉。假若她就運氣好給考上了呢, 那她蔣家這門楣可不就發光發亮了?


到時候蔣珂穿著軍裝在這院兒裏胡同巷子裏那麽一走,長的都是她蔣家的臉麵兒。


蔣奶奶在桌邊坐著捏腿, 這麽想一氣, 自顧生笑。忽轉頭瞧見李佩雯推著自行車進了院子, 便衝裏頭練功的蔣珂出聲,“可兒, 盛飯吧, 你媽下班回來了。”


蔣珂在屋裏聽到聲音, 便停了動作。她把腿從鬆木箱子上收下來,抬起胳膊擦擦額頭脖頸的汗,擦罷了用手背敲兩下寫字台,叫正在寫作業的蔣卓,“吃飯了。”


蔣奶奶不愛動,家裏大小瑣事都是李佩雯和蔣珂姐弟倆做。


蔣珂和蔣卓出了裏間兒,一起去灶房裏打稀飯拿烙餅。蔣卓先胳膊挎上籃子去了,留蔣珂站在灶邊一下一下把稀飯打進飯盆裏,打好了連飯勺一起端去正屋,放在八仙桌上。一家子吃飯的桌子又是張小桌,比八仙桌矮半截兒,擱在門裏。


烙餅、稀飯、泡醋的鹹菜疙瘩,就是蔣家這一晚的晚飯。


李佩雯伸手去八仙桌上的竹籃裏拿烙餅,拿出一塊來愣一下,放到桌上的時候才開口說:“好好的糧食糟踐成這樣,要是能把放在那些歪門邪道上的心思往正事上放,我也省心了。”


說罷了坐下身子,掰半塊烙餅送去蔣奶奶手裏,又掰小半塊送去蔣卓手裏。


蔣珂自個兒伸手拿了塊掰剩下的小的,應她的話說:“多做兩回就成了。”


李佩雯微微吸口氣,咬一口烙餅吃一口鹹菜疙瘩。泡醋泡得有些久了,鹹味酸味都往舌尖上鑽。想說什麽,但看著蔣珂隻是埋頭吃飯,與她這個做母親的明顯不親近,那到了舌尖兒上的話,轉悠一圈又給咽了回去。


一頓飯吃下來沒什麽人說話,這一家四口在一塊兒的氣氛實在不怎麽樣。


蔣珂原本就是個外人,倒也不覺得有什麽。生分不生分的,她都沒太大所謂。飯吃完了收拾碗筷,拿去院子裏洗幹淨,再端回灶房裏擺好,而後便又回屋裏找合適的地方開始練功。


李佩雯看著她練功就有氣,也不藏著掖著,明晃晃就掛臉上。


蔣珂自然瞧得出來,腿壓去箱子上壓了兩下,就乖乖收了下來。她也不說什麽,怕惹李佩雯不痛快。她是個一人養一家四口人的寡婦,心裏苦著呢。


蔣珂收了腿,便出去院兒裏打水,一桶一桶打上來,用盆端著往灶房的鍋裏倒。倒了大半,然後去灶後生起火來燒熱水。


李佩雯看她乖乖去做事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