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71(1/3)

此為防盜章  趙美欣緩了手裏的動作看向她,“什麽東西都稀奇, 是多沒見過世麵?一個穿衣鏡, 有什麽好看的?”


胖琴抬起胖胖的小手捏耳垂,“我家窮麽……”


趙美欣看她這樣, 也就沒再說什麽,頗有些不耐煩地回她的話,“去去去,去吧去吧。”


胖琴得了令兒, 撒腿就跑出趙美欣的房間, 下了台階兒便直奔蔣家的西屋。


鏡子這時候已經放好了,放在蔣珂床尾的一個箱子上。箱子下墊了兩條長板凳, 把鏡子托起來, 是正正好的高度。


李佩雯看著滿意,跟胖琴的爸爸說:“謝謝您了,就是這到換季的時候,得拿箱子裏的衣服,到時候可能還要麻煩您一下。”


胖琴的爸爸笑著往外走,身架子又胖又大, “多大點事兒,到時候您隻管言聲兒就是。”


蔣卓和蔣奶奶原本就在屋裏, 這會兒都在看那鏡子。蔣卓聽李佩雯和胖琴的爸爸說這話,跟在後頭伸著脖子說:“我也是男人了, 有我就成了。”


聽到蔣卓的話, 人都笑起來, 胖琴的爸爸回回頭,“你也該像個男人了!”


穿衣鏡擺置好了,又送走了胖琴的爸爸,李佩雯回到屋裏就長長鬆了口氣,跟蔣珂說:“怎麽樣,再大的也難找,找到了也買不起,你瞧這可還能湊合?”


蔣珂知道她這是買來給她跳舞用的,心裏隻覺得太貴重了,回李佩雯的話,“我也不是非要不可,您破費這幹啥?能不能退,要不給退了吧?”


李佩雯是拉著鏡子回來的,這會兒還有些氣喘不暢,看著她平口氣,“買都買了,退什麽退?再說你不是退學了麽,就當拿你學費買的。”


旁邊蔣奶奶和蔣卓站在旁邊,蔣卓先開了口,“姐,媽都費這些事給你弄來了,你就要著吧。不管別的,你別辜負咱媽這片心意就行。”


蔣奶奶也說,“買都買了,擱著吧。”


家裏人全都這樣說了,蔣珂也不好再推辭什麽。再窮推辭,客氣得過了頭,倒像是外人一般。她笑著應下了,往那鏡子裏瞧進去,看到自己微微帶笑的臉,笑容又扯大了些。


鏡子邊還趴著胖琴,她把手指按在那鏡麵上的紅葉綠葉兒上,摸來摸去,像在描畫兒。



蔣珂因為跳舞這樁事惹出的矛盾掀起的波瀾,在這麵約莫六十公分高的穿衣鏡裏歸於和諧平靜。


她和李佩雯暗下也做了約定,即便兩人私下說話也要盡量減少提她身份的事情,最好是直接就不要再提。因為這話是說不完的,可兒在來這裏之前,有十八年不屬於這個時代的生活。就怕說順了嘴,到別處也忘了說話嘴邊把一道,那要壞事兒。


所以,就壓根兒不要再提,最好。


這之後,蔣珂叫李佩雯媽,叫得越來越來越自然,李佩雯隻叫她可兒,基本沒再叫過蔣珂。


而四合院兒裏,除了趙美欣和蔣珂互相見著當空氣,其他的也都和往常一樣。沒有誰家家長因為孩子胡鬧點子事情就結梁子的,更別提一個院兒裏的,每天低頭不見抬頭見。再說,他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