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70(1/3)

此為防盜章  而蔣珂到了西屋前, 挎著書包上石階,簡單地和蔣奶奶打聲招呼,“奶奶,我回來了。”便拿下書包進了南頭房間裏。


蔣奶奶緩過神兒來,忙起身跟她往屋裏去,抬手打起舊布簾子, 便問她:“怎麽這時候回來了?”


蔣珂站在鬆木箱子邊,把腿掰過頭頂, 放去箱子上, 身子往腿上壓過去, 平平淡淡道:“我退學了, 以後都不去了。”


蔣奶奶一聽這話傻了眼,早上她還當這丫頭怕是死心了,哪知道她走這個極端。她傻住好半天兒才回過神來, 問蔣珂:“你媽知道嗎?”


蔣珂認真壓腿,“她知道能怎麽樣?不知道又能怎麽樣?”


唉, 這問題哪裏需要問啊,肯定是不知道了。


蔣奶奶腦子裏也搗起糨糊來,好半天兒理出頭緒, 便拉上蔣珂的手腕子要把她往屋外拽,說:“可兒, 別胡鬧, 趕緊回去上學去。”


蔣珂把腿從箱子上收下來, 握手拖住蔣奶奶, “奶奶,您別管這事兒了,我已經決定了。”


“你決定什麽了?”蔣奶奶蹙起眉來,“你要是真考不上,到時候也找不到工作,怎麽辦?”


蔣珂看著她,“我一定能考上。”


蔣奶奶這輩子沒見過誰犯牛勁犯成這樣的,她眯眼看著蔣珂,突然顫著嗓音問了她一句:“你真是我孫女兒可兒麽?”


她孫女兒蔣可兒,寫文章被李佩雯打得手掌出血那麽一次之後,就再沒碰過那東西。以前的蔣可兒,是怎麽也不敢把事情鬧得這樣大的,怕收不了場。


蔣珂回看蔣奶奶一氣,沒回她這話。她把自己的手從蔣奶奶粗糙的掌心裏抽出來,轉過身去仍把腿抬去箱子上,嘴裏跟自己發狠似地念叨,“說出來不被人嘲笑的夢想,算不上真正的夢想……”



王潔英早上收到蔣珂退學申請書的時候,還當她又是在胡鬧。這姑娘不正常有些日子了,一出接一出,也不消停。可後來從蔣珂的語氣裏聽出來了,她這是動真格兒的。隻見放下退學申請後,跟她這個班主任老師正正經經鞠了躬道了謝,然後就拿著自己的文具離開了學校。任她追到學校那上了些年頭的銀漆鐵網門外,都沒回個頭。


王潔英站在銀網大鐵門外拿著那張蔣珂手寫的退學申請書,看著蔣珂挺直了腰杆兒邁著大大的步子走遠,氣得跺一下腳,白底黑麵兒的布鞋振起浮塵,粘髒了鞋麵兒,懊惱地念一句:“這叫什麽事兒啊!”


昨兒才把她的情況說給她家長知道,隻以為今兒能收斂些好好讀書呢。哪知道,竟直接退學了。


王潔英實則算得上一個負責任的好老師,在這個時不時就鬧革命,好多人初中高中沒畢業就上山下鄉做知青的年代,沒那麽多人真的認為上學有多重要。尤其青春洋溢的城裏年輕姑娘和小夥兒們,懷揣一腔熱情,隨著趟兒地鬧革命喊口號,要把自己奉獻給祖國的建設中去。但王潔英始終覺得,一個人有知識有文化,才會有更好的未來,才能做對國家更有用的人。


因此在蔣珂離開學校後,她就一直惦記著這個事兒。好容易捱到中午放學,飯也不及吃,騎上自行車便往李佩雯工作的安寧醫院去了。


自行車過街穿巷,到了安寧醫院。


王潔英在醫院前麵的一排冬青樹前匆忙停下自行車,便急著步子往醫院裏去。到了醫院不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