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56(1/4)

此為防盜章  蔣奶奶又歎了口氣, 應他, “去吧,路上慢些。”


孫子孫女兒媳都走了,擱著一桌子的碗筷沒人收拾。蔣奶奶自打做了婆婆後, 家務事幹得就不多。之前早上洗碗這活兒,多半是蔣珂做的。今兒她心情不好,沒吃幾口飯,挎上書包出門連句話都沒說, 還指望她做這事兒?


蔣奶奶想起蔣珂那個樣子,仍是歎氣, 一麵歎著氣一麵拄著拐杖站起身子來,把桌上的碗筷摞一摞, 分做幾趟端去院兒裏的水龍頭下。然後靠在石槽邊站著, 擱下拐杖開始洗碗。好容易把碗洗好,再分著摞兒端去灶房裏擱下。餘下沒了事,便去正屋裏坐著休息一陣。


這會兒已經是初秋時節, 清早的空氣裏有些微涼意。蔣奶奶坐在板凳兒上,把洗碗時卷起的袖子放下來,自哼小曲解悶兒。


這樣也沒覺著坐了多少時候, 就見蔣珂挎著書包又回了家裏來。看著蔣珂從院兒裏往西屋這邊走,她一愣, 下意識去瞧外麵的日頭, 想著也沒到放學的時候啊。


而蔣珂到了西屋前, 挎著書包上石階, 簡單地和蔣奶奶打聲招呼,“奶奶,我回來了。”便拿下書包進了南頭房間裏。


蔣奶奶緩過神兒來,忙起身跟她往屋裏去,抬手打起舊布簾子,便問她:“怎麽這時候回來了?”


蔣珂站在鬆木箱子邊,把腿掰過頭頂,放去箱子上,身子往腿上壓過去,平平淡淡道:“我退學了,以後都不去了。”


蔣奶奶一聽這話傻了眼,早上她還當這丫頭怕是死心了,哪知道她走這個極端。她傻住好半天兒才回過神來,問蔣珂:“你媽知道嗎?”


蔣珂認真壓腿,“她知道能怎麽樣?不知道又能怎麽樣?”


唉,這問題哪裏需要問啊,肯定是不知道了。


蔣奶奶腦子裏也搗起糨糊來,好半天兒理出頭緒,便拉上蔣珂的手腕子要把她往屋外拽,說:“可兒,別胡鬧,趕緊回去上學去。”


蔣珂把腿從箱子上收下來,握手拖住蔣奶奶,“奶奶,您別管這事兒了,我已經決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