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51(1/4)

此為防盜章  杏芳兒步子快些, 跨過了朱漆大門,打了彎正要回家的時候,恰好碰上了下班回來的趙美欣。此時趙美欣正從副食店經理徐康那騎自行車後座上跳下來, 與徐康揮手道了別,回身便碰上了杏芳兒。


杏芳兒站在朱漆門前扶著門框, 抿嘴笑著, 等趙美欣亮著眼睛跟她打了招呼,她才開口打趣趙美欣:“瞧這待遇,羨慕死人了。”


趙美欣一笑,拉上她的手往院兒裏去, “你怎麽得空過來?既然來了, 坐會兒再走唄。”


杏芳兒和趙美欣年歲差不多, 打小一個胡同裏玩大的。也就後來上了班,趙美欣又談戀愛, 各忙各的, 才沒了成堆的時間在一塊兒。今兒迎麵碰上, 自然要一處說說話再走。


杏芳兒任她拉著,回她的話, “給可兒送舞蹈鞋來。”


趙美欣聽這話一愣, 回頭看她,“你怎麽也跟著發起臆症來了?”


杏芳兒沒趙美欣那潑辣的性子,隻向西屋努努下巴示意了一下, 意思是, 別叫蔣珂聽著。


趙美欣看得明白, 住了嘴,隻拉著杏芳兒回自己屋去了。


西屋灶房裏,蔣珂蔣卓正在勾那掉進了草灰裏的爐底。


蔣卓拿著火勾子,伸著胳膊腦袋把爐底勾出來,等灶底火星涼透了,又親手塞進去,搭在洞眼兒上。這般弄好,已是蹭了一臉一鼻子的灰。


他也就不洗了,坐在灶後的矮板凳上看著蔣珂說:“姐,我來燒吧,杏芳姐又跟美欣姐回來了,你去跟她打聽打聽,文工團招兵都考什麽,心裏也好有個底。”


蔣珂不是傻子,看得出杏芳兒和趙美欣對她的態度。這副身子是原主用的時候,她們就不大喜歡她。原因也簡單,她不世故,嘴不甜,不會巴結哄人,偏模樣又長得不錯,眼睛大大的,睫毛密長,像在眼瞼下繡了一道細細的眼線。鼻梁高高挺挺,嘴巴小巧,笑起來有兩個淺淺的小梨渦。


這也就罷了,偏皮膚還很白,臉頰上透著淡淡的桃粉,跟人化妝打了淡腮紅似的。


若是生得醜一點,她們大約也不那麽注意她。


蔣珂站著默聲一陣,想著蔣卓說的話也不錯,去問問杏芳兒,過兩天去北京軍區政治工作部文工團應考那也有底。再說,她和杏芳兒趙美欣也不是明麵兒上互相不待見的關係,平常看見了還是會叫聲姐,寒暄兩句的。


她這就應了蔣卓一聲,把填草燒水的事交給他。想著等她問完了回來,玉米糊糊往開了的水裏一澆,文火煮一煮,稀飯也就好了。


蔣珂出了灶房攏一下頭發,往北屋去。邁著步子剛走到了趙美欣的窗下,還未去到門前,忽就聽得裏頭的杏芳兒說了一句:“要不是蔣奶奶過去要,誰有閑功夫給她找這個?”


聽到是在說她,蔣珂就不自覺停住了步子。眼睛越過竹篾窗簾縫兒往裏瞧,看到趙美欣坐在床沿上,雙手撐著床板,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