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37(1/4)

此為防盜章  天氣熱, 她額頭上密密浮著的全是汗珠子, 滲過眉毛就要流到眼睫上。她怕汗水進了眼醃得慌,便抬起胳膊胡亂擦抹了兩下,把汗給抹了去。而後仍去拽井口裏的麻繩兒, 一手挪過一手地往上拉木桶。拎了小半桶清涼的水上來, 倒進瓷盆裏, 抄起涼水往臉上撲熱汗,隻覺渾身都跟著打了個激靈。


這會兒是午後,上著班的大人自然都不在。沒班上的老輩兒都歇在屋裏睡午覺, 打著呲了縫兒的芭蕉扇子,扇一星半點兒的涼風,睡一會兒醒一會兒。像蔣珂弟弟那樣皮的小男娃兒閑不住, 吃了午飯就拿上兜網長棍麵團出去粘知了了。有時粘一大碗回來,撂在土炕鍋裏一烤, 就是噴鼻的知了香。


因為沒有鬧騰的人,此時院兒裏除了蔣珂洗臉這一點動靜,隻有北屋的窗縫間漏出來一縷悠悠揚揚的樂曲, 放的是《梁祝》, 小提琴演奏的。在這午後悶熱安靜的大院兒裏, 摻入了一股淒婉的味道。


蔣珂聽著這樂曲, 自己也跟著輕輕地哼,心裏不自禁地蒙上一層哀婉的情緒。像她現在所處這個灰藍色調的時代一樣, 讓人一時適應不來。


她聽著樂曲, 擰幹毛巾潑了瓷盆裏的水, 正要回西屋的時候,忽聽見北屋裏發出一陣尖叫。那尖叫略顯刺耳,割開院兒裏的安靜氛圍。不知道怎麽的了,心生好奇,於是蔣珂滯了滯步子,端著手裏的空瓷盆往北屋窗外走過去。


到了窗前把臉湊過去,眼睛堵在竹篾窗簾子的窗縫間,往裏看。還沒看清楚什麽呢,窗簾忽被人從裏頭朝外挑起來,正碰到了她的眼睛。


蔣珂猛地縮回頭來,就聽得趴在窗邊伸著手挑窗簾的胖琴跟她說:“可兒,瞧什麽呢,進來吧。”


蔣珂也正好奇她們在屋裏弄什麽,聽胖琴這麽說,轉身彎腰放下手裏的瓷盆,便去掀起房門上的竹簾子進屋去。這房間是北屋單開的一個房門,由趙美欣住著。


她剛進屋就被胖琴拉過去看趙美欣,胖胖的小臉兒上全是笑意,說:“美欣姐把自己燙成獅子頭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