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0(2/4)

李佩雯微微吸口氣,咬一口烙餅吃一口鹹菜疙瘩。泡醋泡得有些久了,鹹味酸味都往舌尖上鑽。想說什麽,但看著蔣珂隻是埋頭吃飯,與她這個做母親的明顯不親近,那到了舌尖兒上的話,轉悠一圈又給咽了回去。


一頓飯吃下來沒什麽人說話,這一家四口在一塊兒的氣氛實在不怎麽樣。


蔣珂原本就是個外人,倒也不覺得有什麽。生分不生分的,她都沒太大所謂。飯吃完了收拾碗筷,拿去院子裏洗幹淨,再端回灶房裏擺好,而後便又回屋裏找合適的地方開始練功。


李佩雯看著她練功就有氣,也不藏著掖著,明晃晃就掛臉上。


蔣珂自然瞧得出來,腿壓去箱子上壓了兩下,就乖乖收了下來。她也不說什麽,怕惹李佩雯不痛快。她是個一人養一家四口人的寡婦,心裏苦著呢。


蔣珂收了腿,便出去院兒裏打水,一桶一桶打上來,用盆端著往灶房的鍋裏倒。倒了大半,然後去灶後生起火來燒熱水。


李佩雯看她乖乖去做事也就沒說什麽,自個兒便在屋裏看著蔣卓寫作業。屋裏的燈是十瓦的,光線昏黃,細小的角落根本照不進去。


李佩雯坐在寫字台後的床上看了蔣卓一氣,便伸手拿了床頭放著的做了一半兒的針線起來接著做。一麵做著針線,一麵嘴裏就絮叨起來,說:“你姐是個不省心的,說了不聽,成日天瘋瘋癲癲,你別學她,好好念書工作,養家糊口才是正事兒。”


蔣卓聽著李佩雯說話,手裏握著的鉛筆停了停,微微直起腰來往後看了一眼。也沒看到什麽,他猶豫了一下,小聲說:“媽,我覺得姐沒有瘋瘋癲癲的,她是認真的。”


“小孩子家家懂什麽認真不認真的?那是認真就能成的事麽?”李佩雯抬頭看他一眼,“自己什麽根兒什麽苗兒,打小生下來就是什麽種,自己不清楚麽?”


蔣卓抿抿唇,強著一口氣,沒說話。



蔣珂燒好了洗澡用的熱水蓋在鍋裏,也沒往正屋裏去。她抱著膝蓋坐在灶後,灶底的火光印紅她的臉,烤下一滴一滴的汗水來。


她深知李佩雯對於她跳舞想考文工團的態度,也瞧出了這個麵上柔弱的女人實則內裏極為固執強勢。每每這時候她就會想自己的爸媽,懷念原本屬於自己的那個溫馨家庭。


想久了想多了會難過,眼淚會不自主地從眼角滑出來。流到嘴裏覺得鹹,她就一抬胳膊連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