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4(2/4)

了,解決了矛盾,同時陣營裏拉了個人,挺好。


李佩雯看著蔣珂也輕輕鬆了口氣,這會兒覺得……確實現在這樣算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兩個人就這麽防前防後,低聲小語地說了這些話,快到副食店的時候就住了口,隻當沒這茬兒,母女兩個去玻璃櫃台前買雞蛋。


這時候每家每月有兩斤的雞蛋,需要拿著購貨本去購買。雞蛋大小好壞也由不得你來挑,副食店的售貨員那都算是有頭有麵兒的職業。高興了給你三分笑臉,不高興了想不賣東西給你你也沒轍兒。


再說起這購貨本,和糧票那是一個性質的東西。平常百姓裏,每家也還有不一樣的。譬如那家都是回民,那不成,不能吃豬肉,那就沒有豬肉,每月有的就是二斤羊肉。


所以像蔣珂家這樣兒的,長年累月也吃不上一口羊肉。


李佩雯買了兩斤雞蛋之後,又破費買了些青椒和買了一斤豬肉。拎在手裏出了副食店,瞧著附近四下沒人,便小聲跟蔣珂說:“家裏不富裕,這頓給你嘴裏改改味兒,下頓就沒有了。”


蔣珂聽她這麽說,忙道:“您不必為我破費,我之前也不太吃大葷大肉的,怕胖。”


李佩雯會意,又看著她說:“那你可占大便宜了,咱家都是吃不胖的體質。”


蔣珂不好意思,也不知道再說什麽好,叫李佩雯“阿姨”吧,那不對,叫“媽”吧,這一時間又覺得怪煽情。她便忙上手幫李佩雯拎了雞蛋,說:“我幫您拿。”


兩人往回走的路上又小聲嘀咕了些關於蔣珂穿越之前的生活是什麽樣的,李佩雯都聽得雲裏霧裏,想象無能,但也聽得津津有味。這樣一路說到家,已然是一對親密母女該有的樣子了。


蔣奶奶和蔣卓看到還有些沒反應過來,然後想想那雙新的舞蹈鞋,自然也都會心一笑。怎麽著,就跳舞那事鬧得。李佩雯這會兒妥協了,什麽事也沒有了,一家人這不好好的?


李佩雯中午一般都在醫院飯堂吃飯,很少回來。每次蔣珂回來,有米的燜個米飯,有菜的炒個菜。沒有菜,泡醋的鹹菜疙瘩就著吃,也是一頓。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