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9(1/5)

蔣珂把麥乳精和水果罐頭一堆零食抱在懷裏, 看李佩雯還在東挑西選。她裏頭穿著白底印碎藍花的褂子,外麵套了件深棕色的絨線衣。絨線衣是她自己親手織的,胳膊肘的地方被什麽勾了起來,窩了一團照光便透的絨線。


蔣珂看她還要拿東西, 騰出一根手指來勾她的絨衣,跟她說:“媽, 夠了, 不要那麽多, 走那麽遠帶過去,怪累的。”


李佩雯回一下頭,“再好的東西買不起了,就這些,給你多帶幾樣。到了那邊兒不能常回來,別的人肯定也帶了。部隊裏的日子一定也好過不到哪去, 帶著吃膩了還能改改味兒。”


李佩雯這麽說著, 又要了些蜜餞果脯。沒付錢的先放櫃台上放著, 在瞧櫃台裏的東西。瞧一陣,她默默伸手又去指住了玻璃櫃台裏的巧克力,這麽隔著玻璃看半天兒,忽跟蔣珂說:“要不給你拿一塊嚐嚐?”


這年代, 誰家平平常常吃巧克力這東西?就是不平常的時候, 吃得人也沒幾個。那得家境特別好些的, 才能吃上這口。


蔣珂看李佩雯真有要買的意思, 便使勁勾一下她的絨衣, 衝她搖搖頭,“苦味太重了,我不喜歡。”


李佩雯這就笑了笑,心想她那樣一個時代裏過來的,什麽沒吃過。她吸口氣,這也就把手縮了回來。然後覺得買的東西也差不多了,便付了錢出商店。


蔣奶奶還等在外頭的板車上,屁股下坐一小板凳,手裏拿著拐杖正發呆。瞧見李佩雯和蔣珂從商店裏出來,回了回身微嗯一聲,問蔣珂,“都買什麽好吃的了?”


蔣珂把買的東西送去蔣奶奶手裏,“奶奶您看看,愛吃什麽就吃。”


蔣奶奶伸手撥了撥蔣珂拿過來的東西,布包裏裝著,都是些平常過日子不大買的東西。她撥罷了,看向蔣珂,“奶奶不愛吃甜口,都給你帶走吧。”


蔣珂笑笑,轉身去推自行車,就知道她不會吃。


從商店買完東西到家,已經到了下午四點鍾。到家後,還是趕著時間的,蔣奶奶坐在床沿兒上拄拐杖瞧著,李佩雯和蔣珂翻箱倒櫃地收拾行李。


明兒就要走了,一旦入伍,頭三年是沒有探親假期的,回不了家來。這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得準備,不能到了那裏除了軍裝沒別的換頭。


蔣珂平日裏穿的也都是些棉麻普通衣服,灰藍白為主。偶爾有兩件大紅色的,都是原主喜歡的,她倒是沒怎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