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8(1/4)

趙美欣被她這話問得臉色鐵青, 也不去拾那又掉下去的唱片機,隻目光倏一下轉到了胖琴的臉上,而後往一邊兒移開,深呼吸念了句:“吃裏扒外的東西!以後別想再吃我家一口甜餅!”


胖琴縮著脖子往蔣珂身後躲了兩步, 露出半張臉看向趙美欣,並不敢說話。


蔣珂還是手捏著辮梢兒, 看了看自己身後的胖琴, 又看向趙美欣, “胖琴少了你家那一口半口的甜餅,還不活了呢。”


趙美欣早知道蔣珂不是麵兒上瞧著那般文靜柔弱的小姑娘,上一回兩人在院子裏打起來,她見識過了。現在新仇舊怨的加一起,她又剛好跟徐康吵架鬧分手沒處撒氣,這會兒她再吸口氣, 掐起腰就衝蔣珂高聲了起來, 說:“穿上軍裝就當自己是個玩意兒了, 人模狗樣,說的就是你。有些事好說你就說兩句,不好說,你就盡早了閉嘴。否則啊, 大嘴巴抽的, 那就是你。”


蔣珂略有些無語, 衝她翻了個白眼兒冷笑一聲, “你倒是抽一個試試?”


趙美欣這就更氣不打一處來了, 抬手指向蔣珂,“丫有本事站著別動!”


“你看我站著動不動。”蔣珂頂著她的話回,眼見著她氣勢洶洶真往自己這邊來了,那便幾步跨下門前台階,撒丫子就往四合院兒外頭跑。


趙美欣看她跑,下意識就去追,也正好讓她發泄發泄了。她追在蔣珂後頭跑在胡同裏,拉長的聲音喊,“慫貨!有本事你站住!姑奶奶今天撕爛你的嘴!”


蔣珂一邊跑一邊回頭,辮子甩在身後,“都沒姑爺爺撐腰了,姑奶奶可別再作了!”


“啊!”趙美欣氣得七竅生煙,更加大了步子往上追。


同一四合院兒裏的三個人,蔣珂、趙美欣和胖琴,在這午後的春光下,將這稍顯安靜的胡同吵亂成一團。一個穿軍裝,一個穿高跟兒鞋,一個小短腿兒在後頭跟得十分辛苦。


蔣珂一邊跑一邊笑著,眼前有春日明媚的陽光,有她已經走了將近一年的古樸胡同道兒,鼻尖上有廉價洗發水的味道,有新軍裝的簇新料子味,還有迎春花的淡淡清香。


她睫毛很長,在陽光下一開一合,迎風稍曳,根根兒可見。


蔣珂是往胡同西頭跑的,跑到頭的時候便看到了坐在一起聊天兒的幾位胡同裏的老太太。她在幾個人裏很準確地找到蔣奶奶,然後便忙跑到她身後躲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