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6(1/4)

之前,胖琴是看著趙美欣和蔣珂怎麽打起來的。那天趙美欣額頭撞到了石槽上,當場就流血破了相。到現在,她那額頭上還有米粒大小的一點疤痕。


那天那事兒之後,兩家大人倒沒什麽,隻趙美欣和蔣珂兩人好些日子不曾說過話,見著麵兒連聲招呼都不打,說不上是仇人但也絕不友好。以前胖琴就知道趙美欣看不慣蔣珂,因為不時會說那麽兩句,表現的也算直接。


而蔣珂一直不聲不響的,跟趙美欣不算太親近,但也不犯她,背地裏也沒嚼舌根子說過她什麽,就譬如那一日她嚷嚷的唱片機燙頭機、高跟兒鞋之類,私下也沒說過。平時見著也是鄰裏鄉親該有的客氣有禮的樣子,會笑出一對小梨渦叫她一聲“美欣姐”。


也就那天蔣珂舞蹈鞋被剪,在氣頭上發泄了一直以來壓在心底的對趙美欣的所有不滿。胖琴也才知道,不聲不響的蔣珂,原來也不是個好惹的人物。她從蔣珂身上也明白了一句老話兒——兔子急了還咬人呢!


她平日裏瞧起來可不就是一隻毛色白亮的小白兔?悶著忍著,到了忍不住那一天,讓你們都完蛋兒!


胖琴知道趙美欣和蔣珂之間現在是挑了明兒的不對付,所以她也不敢順趙美欣的話多說什麽。為著蔣珂說話,得惹得趙美欣炸毛不給她好臉子。不為蔣珂說話,但人確實也沒做什麽傷天害理的事情。就跳舞那事兒,人自己個喜歡,又沒妨礙別人,你說人幹啥?


胖琴年齡不大,想得倒挺多挺周全,其實就是怕得罪人的性子。她看著趙美欣放下了梳子開始用手一下一下捋辮梢兒,便出了聲說:“美欣姐,我想去看看李嬸兒買的穿衣鏡。”


趙美欣緩了手裏的動作看向她,“什麽東西都稀奇,是多沒見過世麵?一個穿衣鏡,有什麽好看的?”


胖琴抬起胖胖的小手捏耳垂,“我家窮麽……”


趙美欣看她這樣,也就沒再說什麽,頗有些不耐煩地回她的話,“去去去,去吧去吧。”


胖琴得了令兒,撒腿就跑出趙美欣的房間,下了台階兒便直奔蔣家的西屋。


鏡子這時候已經放好了,放在蔣珂床尾的一個箱子上。箱子下墊了兩條長板凳,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