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3(1/4)

在蔣珂說出這話之前,李佩雯也當自己是做足了準備的。這準備包括花幾天時間特意觀察了蔣珂和以前不一樣了的一些小習慣,找了筆跡不同的作文本,還有就是建設了自己心理上的承受力。


可這會兒真真兒地把這話聽在耳朵裏,她脊背上還是滲出了一層冷汗。到底是借屍還魂還是什麽,她不及去想,忙起身到窗邊伸頭看看,見院兒裏隻有蔣卓在石槽邊洗碗,便把窗戶關了起來。


關好了回來坐下,還是不安心,便又起身去房門上,打起布簾子看蔣奶奶不在外頭屋裏,再把房間的木門關上,這才踏實些。


門窗都關好了,她回來往床上坐著,隻覺雙手無處安放,疊著擱在腿上也不是,放在身體兩邊的褥子上也不是。最後摸起床頭梳妝台上織一半的毛衣後襟片子在手裏,鎮定了些,才看向蔣珂用很輕的聲音問:“那你到底是誰,我女兒呢?”


蔣珂看出她比自己還緊張後,自己反倒不那麽緊張了。她把作文本卷起來攥在手心裏,看著李佩雯,“我本名就叫蔣可兒,你女兒過世了,還是去了我的時代,我也不知道。”


李佩雯把眉心蹙出個極大的疙瘩,“你的時代?你是什麽時代?”


蔣珂看著她的眼睛,抿口氣,“二十一世紀,2018年。”


“2018年?”這大約是李佩雯這輩子聽過的最荒唐的話了,她不可思議地看著蔣珂,完全沒辦法理解她話裏的半點意思。


蔣珂卻仍是看著她,繼續說:“現在是1971年,也就是說,我來自四十七年後的2018年。怎麽來的我也不知道,但我可以告訴你,2018年有電視,有電腦,有手機,還有網絡,燜米飯有電飯煲,洗衣服有洗衣機,掃地有機器人,洗碗有洗碗機……”


李佩雯在蔣珂說這話的時候就一直搖頭擺手,她聽不懂。等蔣珂住了嘴,她把手裏的毛衣片子和軟鋼質毛衣針掖在大腿上,隻覺連喘氣都喘不過來了。毛衣針被手指按成了彎兒,一頭毛線針腳還脫了幾扣子,這會兒也都沒那心思去管。


她微微躬著身,好半天兒才緩過勁兒來,然後看向蔣珂,卻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麽。


蔣珂也看著她,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