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1/4)

蘸醋的餃子還在醋碗裏,趙美欣滯了動作,朝蔣卓看過去,“嘿,蔣卓你……”,下頭的話沒出口,李佩雯先微瞪著眼嚴肅地教訓蔣卓,“怎麽跟你美欣姐說話呢?”


蔣卓端著碗,看趙美欣一眼,“她算我哪門子的姐姐,趙家這親戚,咱可攀不上,也不敢攀。我蔣卓的姐姐,就蔣可兒一個。”


趙美欣這就不吃了,連那蘸醋的餃子也沒夾回來。她“啪”一下把筷子拍到桌麵上,低聲念叨一句:“什麽玩意兒。”便起身出了蔣家的正屋。


李佩雯麵上不好意思,起身客氣地留她再吃兩個,她站在門外回頭,“嬸兒,誰家還吃不起個豬肉餡兒的餃子?我吃你家兩個餃子討這一通臊,我也是自個欠。”


說罷不再給李佩雯說話的機會,扭頭那便往北屋去了。


趙美欣這一走,李佩雯臉上掛不住,自然還是坐下來教訓蔣卓不懂事,說他,“也被你姐帶瘋了不是?”


蔣卓那也沒有小孩兒樣,吃著餃子不耐煩說:“媽您甭說了,您別看我小,這院兒裏哪家哪戶住著什麽人,我心裏門兒清。就她趙美欣這樣的,現眼的時候還在後頭呢。”


這話越說越不好聽,鄰裏鄉親的,麵子總還是要顧。一直沒言聲兒的蔣奶奶拿筷子敲敲蔣卓的筷子,“趕緊著吃飯吧,再不吃,餃子全涼了。”


蔣卓沒再說下去,李佩雯則深深吸口氣端起餃子碗。


蔣珂躲在南頭屋裏,背靠隔板牆弓腰坐著,一點兒動靜也沒發出來。


她就這麽一直坐到李佩雯她們吃完飯,蔣卓端了那剩下的一碗餃子,手裏握著筷子,送到她麵前,“姐,快吃吧。”


蔣珂仍還是把頭埋在胳膊裏,搖搖頭,悶聲道:“不想吃。”


蔣卓站在她麵前不動,“置氣歸置氣,不吃飯能討得什麽便宜?再說這豬肉餡兒的餃子,咱家一年也就吃那麽幾回。不年不節能吃這口,你不撐開了d肚子吃,傻不是?才剛要不是我打發走了趙美欣,你都沒這一碗。她那是瞧見你跟咱媽置氣,來順這口的。”


蔣珂等蔣卓說完,微微抬起頭來。看著他有些曬黑的臉蛋,說起話來真像大老爺們兒的範兒。餃子的香味往她鼻子裏鑽,她這也就沒再慪氣委屈自己的胃,抬手接過蔣卓手裏的碗和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