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6(1/4)

蔣珂沒跟蔣卓就著這話往下說,說多了怕就現了底兒了。雖然這時代,甭管識字的不識字的,人人都奉行馬克思唯物主義觀,最不相信牛鬼蛇神封建迷信,也不敢搞這些,就怕革委會給你逮過去做思想改造。但也不敢打包票說,下頭的人就真不信封建鬼神那一套。


她和之前的蔣珂,當然是不一樣了,她不是那個與蔣卓相處了十多年的他的親姐姐。再是模樣聲音一樣,隻要稍微用心,那細微處也能感受出不同來。


蔣珂正想著說什麽,李佩雯踩著這點兒下班到了家。在院角木搭的棚子下停好自行車,這會兒已經到了正屋門前。


這也就不必再找話說,蔣珂在李佩雯還沒瞧向她這屋的時候,忙脫下腳上的舞鞋,往自己枕頭下藏了,而後起身下床趿上黑布鞋,便往灶房盛飯去。


都是平時每天要做的瑣碎家務,這會兒已經做得有些順手了。


這一晚上,蔣奶奶和蔣卓也都跟對好了口徑一樣,沒在李佩雯麵前提起蔣珂得了舞蹈鞋這一事,大約是怕說出來母女兩個都得不了痛快。


李佩雯看到蔣珂練功跳舞就驢臉呱嗒的,蔣奶奶和蔣卓也不是瞎子,日日都瞧在眼裏呢。舞蹈鞋是蔣奶奶給找來的,蔣卓又支持他姐跳舞,兩個人自然也都把這事往好了摻合。


蔣珂近來也識趣,瞧見李佩雯臉色不好看,她就收腿不練了。或者,壓根兒就不在她麵前練。


這樣的日子也還算太平,糊弄著過了幾天,便到了北京軍區政治工作部文工團招兵考試的時間。在這頭一天,蔣珂去學校找班主任王潔英請假,說家裏有點事明兒不能來上學了。


王潔英是個女老師,自來卷的頭發,額頭兩邊碎發卷了兩圈。其他的頭發梳成了兩條辮子,辮子又給盤在了腦後,看起來十分清爽利索。


蔣珂在辦公桌前微微收胸站著,兩條麻花辮子搭在臉蛋兒兩邊。她看著王潔英盯了眼她放在桌上的假條,又看向她。好似了然一切一樣,坐直了身子開口問她:“是去考文工團吧?”


蔣珂知道自己的事是傳出去了,但不知傳得這樣遠,連她的班主任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