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5(1/3)

杏芳兒看著眼前祖孫三個溫情濃鬱的場景,並不能感同身受。這一雙舊得發灰並破了洞的舞蹈鞋,是不會讓她捧在手裏激動到眼眶濕潤的。不是稀罕玩意兒,就不覺得金貴。她隻當蔣珂沒見過世麵,得了這麽點子東西就這副模樣,值當的麽?真是怪小氣巴巴的。


她怪沒趣兒地抬手把甩在了身前的三股麻花辮撥到身後,看向蔣奶奶說:“蔣奶奶,我媽給您的東西我送來了。這會兒沒什麽事,那我就回去了。”


蔣奶奶這就說著感謝的言辭從門前的五級石頭台階上下來,拄著拐杖要送杏芳兒。


杏芳兒忙讓她留步,說:“可不敢這麽勞煩您呢,您是長輩兒,我自己個走。”


蔣奶奶說不送,還是往前把她送過了院兒裏的那口井。


杏芳兒步子快些,跨過了朱漆大門,打了彎正要回家的時候,恰好碰上了下班回來的趙美欣。此時趙美欣正從副食店經理徐康那騎自行車後座上跳下來,與徐康揮手道了別,回身便碰上了杏芳兒。


杏芳兒站在朱漆門前扶著門框,抿嘴笑著,等趙美欣亮著眼睛跟她打了招呼,她才開口打趣趙美欣:“瞧這待遇,羨慕死人了。”


趙美欣一笑,拉上她的手往院兒裏去,“你怎麽得空過來?既然來了,坐會兒再走唄。”


杏芳兒和趙美欣年歲差不多,打小一個胡同裏玩大的。也就後來上了班,趙美欣又談戀愛,各忙各的,才沒了成堆的時間在一塊兒。今兒迎麵碰上,自然要一處說說話再走。


杏芳兒任她拉著,回她的話,“給可兒送舞蹈鞋來。”


趙美欣聽這話一愣,回頭看她,“你怎麽也跟著發起臆症來了?”


杏芳兒沒趙美欣那潑辣的性子,隻向西屋努努下巴示意了一下,意思是,別叫蔣珂聽著。


趙美欣看得明白,住了嘴,隻拉著杏芳兒回自己屋去了。


西屋灶房裏,蔣珂蔣卓正在勾那掉進了草灰裏的爐底。


蔣卓拿著火勾子,伸著胳膊腦袋把爐底勾出來,等灶底火星涼透了,又親手塞進去,搭在洞眼兒上。這般弄好,已是蹭了一臉一鼻子的灰。


他也就不洗了,坐在灶後的矮板凳上看著蔣珂說:“姐,我來燒吧,杏芳姐又跟美欣姐回來了,你去跟她打聽打聽,文工團招兵都考什麽,心裏也好有個底。”


蔣珂不是傻子,看得出杏芳兒和趙美欣對她的態度。這副身子是原主用的時候,她們就不大喜歡她。原因也簡單,她不世故,嘴不甜,不會巴結哄人,偏模樣又長得不錯,眼睛大大的,睫毛密長,像在眼瞼下繡了一道細細的眼線。鼻梁高高挺挺,嘴巴小巧,笑起來有兩個淺淺的小梨渦。


這也就罷了,偏皮膚還很白,臉頰上透著淡淡的桃粉,跟人化妝打了淡腮紅似的。


若是生得醜一點,她們大約也不那麽注意她。


蔣珂站著默聲一陣,想著蔣卓說的話也不錯,去問問杏芳兒,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