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4(1/4)

橫豎她們覺得蔣珂考不上,便是幫的這忙,都覺得十分不值一提。


從趙青梅的角度捋起來,就是鄰裏的孩子一時興起胡鬧起來要跳舞,做奶奶的在這事上慣著孩子,想要雙舞蹈鞋這麽個玩意兒哄自己孫女兒高興,她作為鄰裏鄉親的,搭手幫這個小忙成全蔣奶奶做奶奶的這份心,是這麽個事。


至於其他的,譬如說出份心出份力希望幫助蔣珂考進文工團,那沒有。


蔣奶奶拄著拐杖回去後,也沒有跟蔣珂說這個事情。她想著等趙青梅明兒把鞋送過來,擱到她手裏,自有她高興的,得比這會兒說了還高興百倍。


四合院的大門是朱漆兩扇門,時間有些久,曆了不少風吹日曬,上頭的漆皮都翹起了。蔣奶奶進院子往西屋去,跨了門檻進正屋坐去桌邊上,隱約能聞著灶房裏飄出的稀飯香,這麽一嗅就覺肚子一癟,餓了。


而蔣珂呢,燒好了稀飯,這會兒又躲屋裏練功去了。


蔣奶奶伸著頭往屋裏看她,心想這丫頭片刻功夫不耽擱這勁兒,興許真能叫她考上文工團也未可知呢。不是有句老話說麽,隻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蔣奶奶原先也沒那心思管這事,不時還臊巴她兩句。


不過這些日子看下來,蔣珂是任誰笑話任誰阻撓都不管用,她就認準了道兒一樣,就是要跳舞,就是要練功。她也說了,“除非把我腰腿打折咯,否則誰都擋不住我。”


到了今兒,起初那股子勁頭愣是一點沒減。這大熱的天兒,身上的褂子叫汗澆濕了大半,她不停不歇,連吭都不吭一聲兒。


才剛烙餅那會兒,又聽蔣卓說那長她誌氣的話,說非得穿上文工團那身軍裝顯擺死笑話她的人。蔣奶奶心裏這就起了心思,想著橫豎攔不住蔣珂要幹這事兒,那不如助她一助。


考不上那是預料之中,大夥兒笑話笑話也就過去了,左右不會掉塊肉。假若她就運氣好給考上了呢,那她蔣家這門楣可不就發光發亮了?


到時候蔣珂穿著軍裝在這院兒裏胡同巷子裏那麽一走,長的都是她蔣家的臉麵兒。


蔣奶奶在桌邊坐著捏腿,這麽想一氣,自顧生笑。忽轉頭瞧見李佩雯推著自行車進了院子,便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