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瘋狂動物城5(1/3)

請支持正版,謝謝。  簡亦承讓初語點菜, 初語隻隨便點了幾個, 畢竟她醉翁之意不在酒, 也不是真的來找簡亦承吃飯的。


初語把菜單還給服務員,說,“不要蔥蒜, 不要花椒, 他對這些過敏。”


“好的。”


簡亦承忽然就心情愉悅起來, 沒想到過了這麽多年, 她還記得他的忌口。


等上菜的功夫, 初語又要了兩杯白開水,邊喝邊跟簡亦承閑聊。


“這幾天忙嗎?”


“還行,手頭有個案子還沒結。”


“就是上次那個?”


簡亦承點了點頭,“嗯。”


初語淺笑著, “真沒想到你會選擇當警察,這一行很辛苦吧?”


“還好,也不是很辛苦。”簡亦承捧著水杯, 正襟危坐,像是回答老師提問的三好學生。


初語笑了一聲, 又道,“你不說我也知道, 當警察就沒有輕鬆的。忙起來要整晚的加班, 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危險。還有什麽變態殺人犯, 殺人狂魔啊之類的, 絕對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簡亦承輕輕笑了一聲,“也不是經常會遇到變態殺人犯。”


簡亦承不常笑,突然笑起來讓初語有一種冰雪消融、春暖花開的感覺。讓她下意識的忽略了他那鋼鐵直男般的回答。


“對了,你看著那些腐爛的、死狀恐怖的屍體不會害怕嗎?”初語狀似好奇道。


“習慣了之後就好了。”


“這都能習慣?”初語一副十分佩服的模樣,繼而想到什麽,莞爾一笑,“也是。我在醫學院的時候,輔修了人體解剖課,第一次看到屍體標本後,一周都不想吃肉。後來習慣了,我們班同學都能在停屍房麵不改色的吃早餐了。”


“男生更大膽些,有一次兩個男生還拿頭骨當球拋來拋去。不過老師看到後罵了他們一頓,說這些標本的主人為了我們的學習貢獻自己,我們要對他們心懷敬畏。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解剖實驗室裏陳列的那些頭骨標本竟然是真的,我一直都以為是模型呢。”初語越說越興奮,“我當時還嚇了一跳,失手把手上拿的一個頭骨摔到了桌子上。幸好頭骨比較硬,沒摔破,不然我一定被老師罵死。”


簡亦承認真聽她眉飛色舞的講述學校裏的趣事,眼角染上了一層笑意,目光溫柔的注視著她。


初語察覺到他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止住話頭,“吃飯的時候說這個好像有點那個是吧?”


“沒事。”他們辦案的時候什麽沒見過?有些比這更血腥更恐怖。


初語臉上笑意盈盈,內心卻有些焦急。怎麽能沒事呢?她都這麽明顯的暗示了,竟然還沒聽出來?


這時候,他們的菜上來了,初語也不好再多說什麽,隻能先吃飯。


她今天約簡亦承出來,是想告訴他一些關於宋悅案子的線索。本來她不準備說的,因為她相信警察能很快把案子結了。可是現在看來,他們似乎遇到了麻煩。所以她才想著旁擊側敲的給簡亦承提個醒。隻是現在看來,簡亦承好像沒察覺到她話中有話。


但是這件事她又不能明說,畢竟她沒辦法解釋自己是怎麽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