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拉布拉多2(1/3)

“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回去的路上,簡亦承沉思半天忽然道。


“哪不對勁啊?不就是那隻拉布拉多找不著家了,想讓咱們送它回去嗎?”林瀧邊開車邊道,“我說你也別想太多了,有一隻狗跟咱們報了命案,總不能看哪隻狗都像是知道命案吧?哪有這麽多巧合。不過要真說起來,要是哪隻狗都這麽聰明的話,那咱們警察也能輕鬆點不是?”


林瀧越說越來勁了,“你想啊,全城的動物都是我們的眼線,哪出了事,哪發生了案子,凶手逃去哪了……隻要我們想知道的,都有動物告訴我們,哎媽呀,想想還挺帶感的!”


林瀧一人說了半天,沒聽到有人回應,側頭一看,簡亦承正擰著眉毛沉思。


“想什麽呢?”林瀧隨口問道。


“我在想……”簡亦承緩緩開口,“那隻拉布拉多全程都是自己跑回去的,顯然不是因為找不著家了才找我們幫的忙。”


“不是吧兄弟,你這還真分析上了狗的行為目的?那是狗,不是人,你能拿人的想法去揣摩它的心理嗎?”林瀧不可思議道。


簡亦承沒有反駁,隻道,“還有一點,你不覺得那個男人太冷靜了嗎?正常人碰到警察突然上門,不管有沒有犯什麽案子,都會緊張一下,這與他們是否心虛無關,而是一種本能的擔憂。可他沒有,從頭到尾都超乎尋常的鎮靜。”


林瀧不以為意,“那要是人家心理素質好呢?你看他一副精英模樣,估計大場麵見多了,兩個小警察還能讓人家發怵?”


簡亦承搖了搖頭,“他不是那種鎮靜,我也說不上來他哪裏不對勁,但是直覺告訴我,這個人肯定有問題。”


林瀧笑了一聲道,“簡啊,辦案不能靠直覺,咱得有證據。”


簡亦承沒說話,但是他已經打算回去查一查這個男人了。


二郎神從外麵回來的時候,已經將近五點了,太陽都快落山了。


“怎麽樣?警察發現宋悅的屍體沒有?”初語忙問。


二郎神氣喘籲籲的,顯然跑了不遠的路。初語忙給它倒了水,“先歇一歇,等會兒再說。”


等二郎神喘勻了氣才道,“沒有,警察都沒有進去阿布的家。阿布說的那個凶手在家,他說阿布是他家走丟的狗,於是警察就以為阿布走丟了才找他們幫忙的,沒有去他家裏搜。”


初語愣了一下,“怎麽會這樣?”


警察見到了凶手卻沒有發現屍體的意思是說……她們不僅沒能成功報案,還打草驚蛇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