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她和她的貓3(2/3)

氣,已經連載了四部小說。”


江連城挑眉看向簡亦承,“還真被你說對了,喜歡文學、不喜出門的文藝女青年。”


“除此之外,現場沒有發現死者的錢包和手機。”小李又道。


江連城點了點頭,“不排除入室搶劫的可能。”


正說著,衛生間裏法醫喊道,“江隊,有新發現。”


江連城與簡亦承連忙走過去,浴池裏,黃褐色的泡屍水中,法醫戴著手套從裏麵摸出來一樣東西,與屍體一樣腐爛嚴重,濕淋淋的皮毛髒亂不堪,幾乎與骨肉分離……


一隻死去的貓。


*


一直等到警車呼嘯而來,確定他們已經發現了馨苑的屍體,初語才啟動車子離開。她一邊開車,一邊回頭對二郎神說,“幹得漂亮!今天一定要好好犒勞你!”


一聽吃的,蹲在副駕駛上的大喵眼睛一亮,忙問,“那我呢?”


“你減肥,吃貓糧吧!”


“言言,你學壞了。”大喵瞬間癱倒在座位上,一副生無可戀的表情,“喵傷心了,沒有三個小魚幹起不來。”


初語莞爾一笑,趁等紅燈的功夫,捏了捏它的胖臉,“乖啦,都有份。”


大喵這才精神抖擻的爬起來,好像剛才裝死的不是它一般。


*


“沈晴,女,二十五歲,主業是一名網絡作家。死亡時間是8月21號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之間,死者左手腕有一個2.3厘米深的刀割傷,法醫鑒定傷口是由內向外所致,係他人所為。現場找到了凶器,是一把15厘米長的水果刀。不過死者的真正死亡原因是窒息死亡,由此可以推測,凶手是用某種東西讓受害者窒息死亡後,又偽裝成其自殺身亡的現場……”


刑偵隊會議室裏,林瀧對著大屏幕,陳述案件的基本情況。他說完,便有人接著分析道,“凶手很謹慎,現場沒有留下指紋、腳印,門鎖也沒有撬開的痕跡,會不會是熟人作案?”


“一定是熟人作案。”簡亦承冷靜開口。


江連城看向他,“說說你的看法。”


“凶手拿走了被害人的手機和錢包,但是卻留下了她的筆記本電腦和平板。從被害人發布的微博上來看,她用的手機是一部小米5,比起她的三星筆記本以及蘋果平板,手機顯然不是昂貴物品。那麽凶手拿走手機的意圖就不是為了換錢,極有可能是因為手機裏麵存在著會暴露他的信息。”


簡亦承冷靜分析道,他說話的語速極快,眉頭微鎖,認真思考的時候,眼睛裏閃爍著深邃的暗光,眉眼清正,帶著一種令人信服的氣勢。


“還有一種情況便是,凶手拿走手機和錢包,是為了轉移被害人銀行卡裏的錢,他不知道密碼,因此需要手機驗證。不知道你們注意到了沒有,被害人在半年前剛賣出了一本影視版權,晉江給出的信息是百萬級別,由此可以看出受害人經濟條件不錯。而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