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她和她的貓2(1/4)

夏日的雨,來的又急又快,剛才還隻是幾個雨滴,隻一瞬間就變成了瓢潑大雨。密集的雨線連成一片,將天光遮擋的嚴嚴實實,如同夜幕降臨。


初語一個急刹車,把車子停在路邊,臉上驚魂未定,蒼白的手指抓緊了方向盤,“你說的是……真的?”


大喵沒料到她反應這麽大,嚇了一跳,“是、是真的,二汪也聽到了,不信你問它。”


後座傳來二郎神的聲音,“是的,它們確實是這樣說的。”


連二郎神都這樣說,初語自然是信了,但正是因為如此,她心裏才越發驚慌。作為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作為一個剛出校園、社會閱曆一片空白、對於死人隻在電視裏看到過的、遵紀守法的好公民,聽到身邊發生凶殺案件,她本能的覺得恐懼。


車子裏十分悶熱,初語卻覺得一股涼氣直衝腦門,連帶著,手腳都冰冷起來。


好半天,初語才終於從恐懼的情緒裏回過神來,她冷靜下來,異常鎮定道,“報警了嗎?”


大喵蹲在副駕駛上,擔憂的看著她,“沒有,聽說那個女孩是獨居,所以才一直沒有人發現她死了。言言,你沒事吧?我是不是嚇到你了?”


初語搖了搖頭,“我沒事,就是第一次聽到身邊發生凶殺案,有點害怕。”


初語無意識的摳著方向盤,腦子裏一片混亂。她既覺得害怕,想趕緊遠離,又覺得就這樣不管不問,良心會受到譴責。又不是要讓她去抓凶手,隻是報個警罷了。


可是報警的話要怎麽說呢?難道告訴警察,路邊的流浪貓說那裏死了一個人?姑且不說別人會不會把她當瘋子,那也得有人信呐!


外頭的雨漸漸停了,太陽又從烏雲後露出來,大雨帶來的涼爽,慢慢消退。溫度的回升,仿佛給了初語勇氣,她穩住心神,拉開車門下車,打算去找那群流浪貓問問具體情況。


大喵與二郎神從車上跳下來,要跟她一起去,初語沒有拒絕,這個時候,她確實挺需要它們的陪伴。


街角的一間自助銀行裏,因為下雨裏麵沒有人,幾隻流浪貓暫時占據了這裏避雨。初語進來的時候,它們瞬間警惕起來,待看到她身邊的大喵和二郎神後,幾隻貓又放鬆下來,其中一隻黃貓,還試探著問,“你是那個能聽懂我們說話的人類?”


“是我。”初語蹲下來,微微點頭。


“喵~她真的能聽懂我們說話誒!”


幾隻貓興奮的圍過來,十分新奇的觀察她。


初語抬頭看了一眼,atm機上方都有監控,於是示意它們出去說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