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她和她的貓1(1/4)

午後的陽光照的人昏昏欲睡,店裏放著輕音樂,如同催眠曲。初語躺在搖椅上,閉目養神。她的貓窩在腿上,懶洋洋的打著哈欠,半眯著眼睛,望著落地窗外的街道。腳邊趴著一隻黑色的田園犬,毛色黝黑發亮,機警的看著店門口。


一人,一貓,一狗。


慵懶而又頹廢,初語覺得自己已經提前進入了退休生活。


隔音玻璃門忽然被推開,外頭的嘈雜聲瞬間傾瀉進來,又很快消失,店裏回歸寧靜。


一個女孩抱著貓站在門口。


沈晴是看到招牌上寫著寵物倆字才進來的,她的貓這兩天都沒有怎麽吃東西,她擔心是吃壞了肚子。網上說,貓吃壞肚子是一件要命的事情。於是,她便想著找個獸醫看看。


可進來之後,她又不確定了,五十多平的小店,被收拾的幹淨溫馨,沒有別的寵物診所那些亂七八糟的醫療器械,更沒有那些刺鼻的消毒水和混合著各種動物體味的味道,空氣裏安靜的飄蕩著輕緩的音樂,還有股淡淡的花香,比起寵物店,這裏更像是一間悠閑的咖啡館。


她忽然不確定了,“請問——”


“這裏是寵物診所嗎?”


初語從搖椅上起身,眯了眯眼睛,適應著刺眼的陽光,然後伸手指向沈晴背後的角落。


沈晴連忙回頭,門後掛著一塊小黑板,上麵寫著幾行雋秀的字:


寵物心理谘詢室——一個讓您聽懂寵物說話的地方。


“啊?抱歉,我走錯地方了。”


沈晴抱著貓慌忙離開。


初語懷裏的大喵,伸了伸腰,打了個哈欠,跳到飄窗上,高深莫測道,“她還會回來的。”


果然,片刻之後,門又被推開,沈晴悄悄探進來一顆腦袋問,“您是寵物心理醫生嗎?那您能幫我看看我的貓嗎?它這幾天好像挺消沉的。”


初語走過去,把門拉開,“進來吧。”


初語引她到沙發上坐著,然後拿著病曆本邊問邊記,“叫什麽名字?”


“我叫沈晴。”


“哦,它呢?”


初語指了一下她懷裏的貓,沈晴忽然反應過來,對方剛才問的是貓的名字,她臉紅了一下,連忙道,“它叫小乖。”


初語在病曆上寫下小乖的名字,又問,“小乖多大了?”


“七個月了。”


初語問了幾個問題之後,把病曆合上,“把小乖給我吧,心理談話是在裏邊進行,家屬不能陪同。”


“哦,好好。”沈晴是第一次聽說寵物心理谘詢室,什麽都不懂,於是便她說什麽就是什麽。


初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