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表妹曹探春(1/2)

“表姐。”一聲脆音響起,林玉妍螓首微抬,隻見一身翠綠絲羅裙的英俊女生站在了自己麵前。


“探春,幾日不見,又越發的漂亮了。”林玉妍笑吟吟的對著這個平日裏舉止嫻靜卻是動作幹練的表妹很是欽佩,不禁墨眉舒展,一絲淺淺的明媚笑容掛上了俏顏。


“姐姐又拿探兒取笑了。”曹探春杏目微挑,見到林玉妍目光閃爍,雖然還是一如既往的帶著優雅憂鬱的神情,但眼梢間卻沒有了這前的那些愁容。


曹探春分不清這時的林玉妍是否隻是為了不讓祖母擔心而裝出來的神采飛揚,但是即使是裝出來的舒心也比一臉的愁容要好得多,畢竟這說明林玉妍心中對這事也能有了自己的調節了。


“這可不是我取笑你,隻是妹妹長得真真的標致,要姐姐我是個英俊男兒,必定是要向外祖母討一紙婚約的。”林玉妍抿唇輕語的話聲打斷了曹探春的想法。


“玉妍啊,是外祖母對不起你啊。我這一病啊,倒讓你嫁了這麽一戶破落人家。”一聽到這個“婚約”,曹老太君便又自責了起來。


“外祖母,你看你說的,這可是外孫女自願的婚事,再說又有皇上賜婚,也受封了縣主,夫婿也蒙聖上恩典,當上了從五品的城門領,這說不得也是個天大的榮譽哩!”林玉妍微笑著給曹老太君分析著,仿佛自己嫁給公孫正這樣的窮說聲還是前世修得的福分。


曹探春聽了,不由一怔,但很快便也從中反應過來,走到曹老太君另一麵說道:“對啊,祖母,這興許也是冥冥之中上天與表姐的福份也說不定。你看,這公孫正雖然家貧出身不高,但隻要表姐夫為人正直肯上進,來日有了我們曹家幫襯著,也未必不能出頭。再者說,姐姐這次得皇上賜婚,爹爹又多置辦了厚重嫁妝,這姐姐今後的吃穿用度自然不愁,那公孫正得了這諸多好處,自然對姐姐也會高看三分,巴不得捧在心裏。這以後,這公孫家還不得姐姐說了算,姐姐管著中饋,姐夫又肯聽話,那以後的別子還不是由著姐姐怎麽過?這可比嫁進那些個高門大戶要看著姑姑婆婆的臉色過日子稱心多了。”


“唉喲,你看我這真是老糊塗了,聽著探姐兒這話,才知道你可才是我們家裏看得最通透的哦。”曹老太君聽著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