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開頭(1/2)

在這個世界中,有許多事並不是傳說中那樣平凡……


“欸,聽說了沒?仙俠國一年一度的爭仙大會開賽在即……”城門外十裏,一個小夥興高采烈的對著旁邊的一個年輕人說道。


那年輕人一臉的疑惑,用不確定的表情問了句:“是在那修梁山下水滸城不?”


“本屆擂主將獲得仙俠國聖上頒發的九州仙俠令……”水滸城下一位老者對著跟在身後的青年解釋道。


可是青年依然用那迷茫著眼神問道:“九州仙俠令有什麽用……”


“謔,你這都不知道,九州仙俠令可以號令三界六門大小妖魔鬼怪……”老者頭一昂,用很鄙夷的表情侃侃而談。


城內如水客棧裏,大堂台上口才了得的說書先生朱敬武正抑揚頓挫:“還有那七海靈珠,更是了得,得之可修仙練骨……”


“也不知道這回魔教聖主,會不會派魔教聖靈來搗亂……”台下一個嗑著葵花品著茶的小財主神情幽閑的問道。


旁邊那莊稼漢般打扮的鄭屠夫大大咧咧的回應著:“管他哩,這次大會可是有五派十幫的諸多高手出場,怕他個甚……”


“對啊,不知這次盜派聖尊會來不?以往可都隻是盜派聖賢來過……”門外周麗涼像個好奇寶寶般裝嫩道。


一個戴著麵紗的持劍女子念念有詞:“真期待這次四方仙神八方俠主到底花落誰家……”


而在外人對升仙大會議論紛紛的時候,一個腰係雜色彩絲絛,背上鬆紋古銅劍,約模二十來歲的精壯青年從外施施然走進了如水客棧的大門。


且看這人,眼如丹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唇方口正,髭須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身穿一領巴山短褐袍,白肉腳襯著多耳麻鞋,綿囊手拿著鱉殼扇子。風流瀟灑,出塵脫俗,拓拔不羈,行蹤難定,活的逍遙自在。(注:人物原型出自《水滸傳》)


這人複姓公孫,名正,是一個專收古董玩物的貨郎商販,其人不僅貪生怕死,更是滑頭摳門,唯唯諾諾的表情時常引來眾人嬉笑,若不是他腰間跨著的那把寶劍鋒芒畢露,加上他那隨和表情上那道偶爾出現的深沉而堅決的目光,怕是要成為眾人欺淩的對象了。


而正因為公孫正看來不太好惹,所以眾人取樂玩弄的對象便落在了那個聲音嬌柔、媚眼如絲,有著說不出的明麗動人,秀雅如明珠美玉,細皮嫩肉長得和個小女子一般眉清目秀的小書販呼延琢了。僅管呼延是仙俠國的國姓,但一看這“小子”落魄得完全沒有一絲皇族氣派,便也沒往國姓爺那邊靠了。而最為讓人捧腹大笑的是,有時呼延琢會表現出一些不通常識、愚昧無知的舉止和一些讓人“刮目相看”的問題,他不會刮石鐮生火,他不知道怎樣合適的稱呼來人,他不懂錢財的價值……等等這些,讓他仿佛是一個天外來客,一點也沒有市俗生活的經曆。所以這也是他被眾人嘻笑嘲諷的原因之一。


於是這位英姿颯爽,性格中還帶著一絲俏皮的咋呼呆萌小販便成了大家平時打趣的對象。美其名曰“我們的開心果”。


“喲,公孫兄,這麽快就回來了,看你這幽然表情,是不是又收羅到什麽好寶物?”一見到公孫正手裏托著懷中一個大包裹的宋長江,很快便猜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