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一章(1/2)

且說那一回,當公孫正剛回到房裏,便到聽房邊窗戶上響起“咕咕咕——咕——咕咕咕”的暗號。


公孫正便走過去,打開窗子。不多時,一個瘦弱的身影便順勢滑了進來。


“聖尊,已經按您的吩咐布置妥當了。”進來的人,姓時名謙,是公孫正幾年前在薊州救下的一個梁上君子。


“很好,再等風聲靜些,咱們就下手。”公孫正一改平常那怯懦的表情,顯現出十分淩厲的樣子說道。


當第二天早上的陽光照進公孫正房間的時候,公孫正正斜靠在床頭上看著一個小小的翡翠扳指兒。


“喂,武忠,你昨天聽到什麽動靜沒有?”正在公孫正窗外樓下響起了阮唐那粗嗓門,然後是“吱吱”的的磨刀聲。


“什麽聲音?莫不是你又想那對門孫麗涼了吧。”武忠那看似豪放的聲音中卻是透著些色色的成份。


“你可別亂說,人家麗涼可是個正經的生意人。”阮唐聽到武忠評價孫麗涼,立馬停下手中的磨刀動作,一本正經的解釋起來。


“正經,你可不知道,昨天又有幾個賊眉鼠眼的家夥進了孫麗涼的鋪子。”武忠本來一幅風清雲淡的樣子,但看到阮唐急了,忙又加個句,“不信你問鮑黎魁,昨天他也看到了。”


“看到又怎樣,人家麗涼外號人稱包打聽,不和三教九流的人見麵,那來的消息。”阮唐原本聽到武忠說起有人進了孫麗涼的鋪子便關鍵,但聽到鮑黎魁也看到了,不禁就用了其它的話語,“對,就是這樣。”


“那你愛麗涼還真是個出淤泥而不染的清白人家了?”武忠給了阮唐一個大大的“我不信”表情。


“愛信不信,反正我信了。”阮唐知道武忠這人嘴皮利害,也不多說,自個撇了撇嘴。


“行行行,自我白提了好吧。”武忠見阮唐油鹽不進,於是沒好氣的說道,“就算你以後有什麽疑心的問我,我也一個字不提了。”


武忠原本以為經常和自己套近乎,想更多的了解孫麗涼動態的阮唐會順杆子服軟,但卻不想阮唐卻是一點也不搭理,反而自個又在認認真真的磨起刀來了。


“唉,我說。”見阮唐似乎有些生氣了,武忠也不得不回緩下語氣,“你平時到底有沒有給人家孫麗涼賣些東西啊。”


“吱吱吱”阮唐還是不搭理,隻聽得見磨刀石響起的聲音。


“得了,我不說還不行嘛。”武忠知阮唐是真有點生氣了,於是便笑臉道,“我的阮大哥唉,我說你有沒有聽我的話,給孫大嫂什麽東西啊。”


“吱吱吱”磨刀聲,阮唐不抬頭。


“行,你不我,那我就走了,以後可別再問我怎麽追女人了。”武忠故意做出要走的動作,阮唐原本一直在磨刀的手有了那麽一絲停頓,但又迅速的恢複了磨刀的動作。


“我可看到黎魁那家夥昨天可是送了一匹布去給孫麗涼哦。”武忠似乎自言自語道,“唉,別看黎魁是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