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如水客棧的東家掌櫃(2/3)

裏到底藏了什麽龍臥了哪些虎了。


首先,這家“如水客棧”的一個奇葩,則是自稱“勇敢正義”、“帥過天下”、“藝高武強”,敢為兄弟兩肋插刀的王牌門客,武忠了。雖說這武忠隻是個服務員,但卻是一身西域勁裝裝扮,修剪著一頭油亮蓬鬆刺蝟發,左手懸掛著一條純白毛巾,腰間右口袋裏裝著一個精巧的小圓銅鏡,腳下皮鞋更是油亮鋥亮,加上生得眉清目秀,麵白無須,身軀凜凜,相貌堂堂。若不是身份過於貧寒,卻也算得上是一個風度翩翩的美少年。


還有,那憨直急躁的二廚阮唐,呆忠木訥,少語隻會武功蒸炒;


賬房先生吳自用……


長得還算是好看且機靈些的小夥計孔明亮……


還有一個和“如水客棧”的眾人不同的另一個奇葩,那便是阮唐最在意的那個對門包子鋪的孫麗涼,常常夜間發出愛的呼嘯……


一般來說,早飯過後的兩三個時辰,是這間客棧難得的最清新的時刻。要知道,在九州國,一般百姓都隻是一天兩餐,早餐大概在巳時,也就是現在的9點整至10點59分之間的樣子進食;晚餐則會在酉時,也就是如今的下午17點整到18點59分之間,然後剩下的時間便上趁著天不黑,便上床睡覺了。


但做為九州國的國都,京城的夜晚卻並不如此簡單,一般會將熱鬧安排在戌時,也就是現在的晚上19點整到20點59分之間;然後到了亥時,也就是現在的晚上21點到22點59分成為一天熱鬧的收尾;而到了子時,也就是現在的晚上23點整到淩晨的00點59分之間則是宵禁中和某些穿著夜行衣的梁上君子們工作的時間了。


閑話扯得有點遠了,現在再來講一下這“如水客棧”早餐後的休閑時光。


當午餐的收拾已經完成,晚餐的準備又僅是廚房的事,所以這不,臨時沒事幹,空閑下來的武忠又趁著這空閑的時段,熟練的拿起口袋裏的小鏡子,旁若無人的梳理打扮起來,時不時還發出“嘖、嘖、嘖……”的讚賞之聲。


等到下午申時三刻,也就是現在的下午16點過後,便會陸續有人進入客棧,有的來這歇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