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你不知道我有多強(1/3)

就在公孫正與榮國府眾人對話的時間,離正北街對門的一個大客棧裏,卻是有著別樣的風情。這間客棧有著典型的西域特色和中原傳統裝飾結合的一對標誌性雙扇門。門上掛著三個鈴鐺,一有風吹,但有叮嚀聲響。然後路過的人們會順著鈴聲看到這個正門上的幾個大字,“如水客棧”。


說是客棧,其實是這家客棧的主人仰慕中原文化而起的舊稱。既然主人家用客棧,那麽作為闡述事實的筆者也就估且跟著主人家用這不合時代時宜的老稱呼——“客棧”吧。這家客棧坐落的位置還是相對居中的,並且附近也很少有留宿客人或提供飲食的同行。也不知道是其它人做不下這客棧客棧的生意,而是因為別的什麽原因無法在這塊寶地上興起另一個爐灶。總之,客棧的周圍則是大大小小、林星羅布的各式生活生產品的店鋪,頂多就是有些零食糕點相輔其間。雖然都是底層小人物們捧場的過往,但也確實是人來人往,繁盛不已。然後店鋪的上麵和左右後麵則是一棟棟磚砌的樓房,建成的年代不一,新的舊的,中式的西式的都各有千秋,總之看起來也還算協調,無傷大雅。


客棧一進門,是老板迎客的大櫃台,無論入住離去登記,還是小吃幫帶等事項,都會在上麵完成,然後老板會從身後的大排櫃裏拿出房間鑰匙或是按響跑腿電鈴。然後櫃台側麵有個小門通往客棧最忙碌的機構——廚房和換洗間。


廚房裏一個大灶上有五個爐台放著鍋,剩下的地方則被寬大的砧板和無數用竹條編織而成的用來裝菜裝肉的蘿筐,以及盛水的大小木盆。


然後客棧的櫃台進去是個大廳,裏麵擺著十數張八仙桌和配套的長凳。這是住宿客人和來往旅客用餐的地方。雖然不是專業的餐飲,但便宜的價格和比較可口的飯菜還是為客棧招攬了不少顧客。


大廳上麵則是有兩層的客房,約模有天地玄黃各三十餘間客房。


“喂,阮唐,你下回把這些份量都分好點,別讓老板娘看出我們偷吃揩油了。”樓下廚房裏,武忠一邊大快朵頤的嚼著有勁的牛肉,一邊不放心的交待著阮唐。


“你要快老板娘知道,就別吃啊。”阮唐一邊賣力的把一塊牛腿切成塊,一邊不帶喜怒的對懟了一句。


武鬆卻也不惱,一邊繼續大口嚼著牛肉,一邊笑嘻嘻的顯擺道:“阮唐,你別這麽小氣嘛,我偷吃又不是吃你的。再說了,哥哥我就這點愛好。對了,你聽說了沒有?昨天魯湘雲的大觀鏢局昨天接了一趟鏢。”


“切,不就是一趟鏢嗎?這有什麽稀奇的,鏢局不接鏢還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