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你就是個贅婿別話多(1/3)

而當林玄玉在室內和曹老太太說話的時候,外麵的公孫正卻正麵臨著一係列的盤問。


公孫正作為一名秀才出身的青年才子,雖然沒有英俊的麵貌和高大帥氣的威武,但在這個以文臣治國,崇尚“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讀書人世界裏,若是娶一個地主老財家的小姐,自然也是沒別人什麽話說的了。但現在,公孫正的情況不妙。


因為作為將門之後,當朝聖眷正隆的榮國府千金,即使是外孫,那也不是平常高門望族能夠比擬的。在這樣的權勢豪門麵前,公孫正那唯一拿得出手的秀才讀書人身份,簡直就是與賤民無異了。


要是平時,公孫正能有這樣入贅那是想都不敢想,連做夢都夢不到,更何況現實的奢望?


要不是這次曹家一門三代全中了不知名的病症,又有當朝大臣提出衝喜的法子,還得到了皇上的恩準,公孫正怕是再有好運氣也不可能和榮國府的姻親成婚。本來,即使是拋繡球,也會有很我青年才俊能夠爭一爭,但可惜公孫正是個身藏不露的高手,又有時錢等慣於偷雞摸狗之輩暗中幫襯,哪怕就是是絕世高手在此,也決不是公孫正等一甘有心人所能望其項北的。所以對於這次搶個小小的繡球,公孫正等人以有心算無心,自然是水到渠成了。


就這樣,公孫正名正言順的入贅榮國府,成為了榮國府的一個“外戚”,成為了依靠豪門王公的一個“權貴”。


按說,這林玄玉,不僅有母族的榮耀,還有父輩的清譽,更有那沉魚落雁之貌,琴棋書畫無一不精,不說在整個京城,就是在這個小小的榮國府裏的眾人才女之間,也是顆璀璨的明珠。


對於這樣懸殊的婚姻,要不是林玄玉念家顧長輩,若是換了個人,絕對會是第一個以逃婚表示自己拒婚之誌向的存在了。更何況在林玄玉的心中,還有那心中似乎有著別樣情愫的表哥曹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