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到底嫁誰好(1/2)

很快,公孫正和林玄玉一行人的馬車便來到了榮國府,而早已在那裏等候的曹門魯太君的貼身大丫環鴛鴦一見林玄玉下車,便激動的小跑上前道:“姑……縣主,奴婢可算是等你到回來了。”


“鴛鴦,你怎麽跑來了,可是祖母的病情反覆了?”林玄玉突然見到鴛鴦,若是平時定是要笑著開個小玩笑,但現在自己不但嫁了個陌生人沒興趣,而且自己出嫁又是因為祖母的病情實在是醫治無法才出的下策,所以心眼便一下子提了上來,眼圈立時便紅了起來。


“縣主且放寬心,老太太病情雖然還那樣,但說來也怪,自縣主出嫁後,老太太居然還醒過來一次。”鴛鴦說著說著不禁也激動起來,一下子便握住了林玄玉的纖纖素手。


“真的?”聽到外祖母醒了過來,林玄玉也不禁手掌加力,睜大了眼睛,“外祖母可說了些什麽?”


“老太太一醒來,首先就問的是‘寶哥兒在哪?讓他快來見我。’”鴛鴦立馬就回憶起之前的情景起來。


林玄玉一聽到老太太居然要見表哥曹寶芹,知道表哥依然臥病在床的林玄玉自然是一下子緊張了起來,“那你怎麽說?”


“我當然不可能說實話了。”鴛鴦說著也紅了眼圈,“我們隻眶瞞道寶哥兒為著老太太的病,去了南直隸求醫問藥去了。好說歹說終於把老太太給安穩下去了,誰想老太太又問起了姑……縣主。”。


“問我?外祖母呀。”原本為鴛鴦他們把老太太穩住而鬆了一口氣的林玄玉,聽到老太太病起後居然除了最疼愛的孫子外,第二個就想到了自己,心中不禁感到自己又有了依靠,更是暗中覺得這次自己為了外祖母和表哥豁出去拋鄉球嫁給個陌生人也當真值得了,同時也對鴛鴦他們這回又如何回答老太太而揪起了心……


榮國府的後院,自然是王夫人的住處。再過了後麵便見“雕梁畫棟,兩邊穿山遊廊廂房,掛著各色鸚鵡、畫眉等鳥雀”的住房便是榮國府如今最有話語權的曹母住所。曹母房有“小小的三間廳”,旁邊是五間上房,出去是後院和東西穿堂,另一頭穿堂出去是垂花門。


曹母,人稱她為“老太太”、“老祖宗”、“魯老太君”。


在九州國所著的《護官符》中,有四大家族是跟著九州開國皇帝起家的從龍外臣,而這四大家族中,有一個“阿房宮三百裏,住不下金陵一個曹”,曹母原本隻是一個小小武將的女兒,卻因為嫁給了金陵世族曹侯家的世子,榮國公曹源的長子曹代善,生有曹政這個獨子和曹敏這個獨女。曹寶芹是她的孫子,林玄玉是她的外孫女,魯湘雲是她的侄孫女。


等到林玄玉來到曹母所在,隻見曹母被安置在一張華貴奢華卻是樸素不張揚的八腳大床上,絲綢織成的繡有各色鸚鵡、畫眉等鳥雀的重重帳幔垂下,一個蒼老而白皙的手正伸出來,卻是曹老太太得知自己嫡親的外孫女回來了,便迫不及待的要用這種方便來迎接。


林玄玉看到,忙上前握著祖母的手,又接過身邊侍女拿來的暗花青緞小枕墊在下麵,好讓她有個軟榻。


“剛剛大夫才把過脈,老太太這次轉危為安,別的沒什麽了,多吃些安神的補藥便可了,但最重的是需要靜養。”旁邊,曹門魯太君的貼身大丫環鴛鴦一邊把帳幔掛在兩邊掛勾上,一邊在旁邊輕輕解釋著。


“玄玉啊,我的乖外孫,都是我這個老不中用的拖累了你啊。”曹老太君自打醒來後,又得大夫囑咐了些,大家自然高興老太太又挺過了一劫,更知道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