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第 48 章(1/3)

此為防盜章, 看到的話等24小時就能看到最新更新章節了呐。


昨天的花都還好好地插在花瓶裏,小小姐湊過來聞著沈小運鞋子上雪的氣息。


“我不想去書吧了。”


沈小運看著自己腳上的兔子拖鞋說。


她之前從沒想過退縮的, 哪怕踩著一雙濕乎乎的鞋子在書吧裏坐了一下午, 可是這次,不一樣。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無數的第一次, 第一次微笑,第一次哭泣, 第一次跌倒,和第一次恐懼。


對於她蒼白的記憶來說, 這次的經曆讓他第一次產生了恐懼的念頭, 又或者說, 她的內心本來就懷抱著巨大的恐懼, 可是這種恐懼被包裹在了柔軟的橡膠裏成了一個氣球。


一個兩歲的孩子,拿著一根極小的針,輕而易舉地就戳破了它,將所有的恐懼都釋放了出來。


於是鋪天蓋地, 將她徹底淹沒了。


“不行。”


沈牧平很堅決地說。


不知道為什麽,麵對沈牧平,沈小運並不像想剛剛那樣孩子似的哭, 她瞪大了眼睛看著那個還沒來得及脫掉了外衣的男人。


“今天你好好休息,明天你要繼續上班。”


“我不。”


“你隻是身體不好,為什麽不能挺著胸脯去上班?那隻是個小孩子。”


沈小運吸著鼻子說:“小孩子, 小孩子說真話的啦。”


“不是這樣的。”沈牧平的目光沉沉的, 好像無數舊時光在他的眼底倏然劃過。


二十多年前有人用怎樣的口吻把他推向了球場的, 那時候的那個人,是不是也對他有著某種期待?這種期待遠勝他自己對自己的界定。


“我知道你能做到,你有足夠的智慧去判斷別人是怎麽看你的,你也有能力克服所有的困難。”


“我沒有。”


“你有。”


沈小運的手指頭纏住了自己的毛衣下擺。


“我腦子不好用,我還得了怪病,我總是什麽都記不住,還總闖禍,我沒有智慧,也沒有能力。”


“你有。”


“我沒有。”


“如果你沒有,為什麽不肯一直呆在家裏,一定要出去工作呢?”


沈小運不說話了,扁著嘴歪頭看著廚房裏的小雛菊。


兩個人就僵在了門口。


過了好一會兒,沈小運先動了,手指轉來轉去,她說:


“你真覺得,我還能去工作啊?”


沈牧平的臉上慢慢地掛了笑意,他說:


“怎麽不能,你一直做得很好啊,老板和店員都很喜歡你,你們對麵那家糖果鋪的老板也會跟你打招呼。”


“可我害怕。”


“沒什麽好怕的。”沈牧平想了想,說:


“包青天臉那麽黑,天天被人叫包黑炭,你看他秉公執法的,也沒怕過。”


沈小運笑了,像看傻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