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第 17 章(1/2)

聖誕節的下午,書吧如期開門,店員姑娘看著沈牧平送沈小運過來,又笑著跟沈牧平道謝。


“沈先生太客氣了,昨天的披薩特別好吃。”


男人點點頭,目送沈小運進了書吧,就轉身匆匆趕去見客戶了,


昨天晚上沈小運回了書吧裏,她其實真沒什麽可做的,人來人往,連地也不能掃,她就隻能偷空兒搶了果盤給客人端過去。


這活兒她勉強能幹。


那時候,沈牧平看老板和店員都在忙,沈小運也顧不上他了,就轉身走了,沒過半小時轉回來,手裏拎著一個大披薩。


有了扁扁的盒子在吧台後麵放著,店員和老板都不覺得這個要通宵工作的晚上有多麽難熬了。


十點多鍾,書吧裏客滿,該上的茶水上了,該找的書也找了,老板和店員都閑了一點,有空勸著沈小運回家了。


沈小運問店員:“披薩真的很好吃麽?”


昨晚她吃的很飽,那個披薩她轉圈兒看了兩遍,還是沒有伸手拿來吃。


店員故意地想了想,仿佛又回味了一遍,才說:“嗯,很好吃。”


沈小運有點遺憾。


雖然牛排很好吃,可是披薩也很好吃,自己昨天晚上怎麽就不能嚐一口呢?


越想越失落。


老板捧著一束劍蘭進來,看見沈小運扁著嘴,笑著說:


“過兩天元旦的時候咱們訂披薩的外賣。”


烏拉!


天晴了!水藍了!劍蘭花也也變得更粉了!老板的臉更是在發光呢!


看著走來走去太開心的沈小運,老板和店員都笑了。


聖誕節這天古街依舊人多,年輕的男男女女手拉著手,在長長的青石路從一頭走到另一頭,仿佛他們的愛情就會變得比青條石、□□牆都更加長久。


三點多的時候,沈小運犯了一陣兒迷糊,坐在椅子上東掏掏、西摸摸,看見吧台的鐵架子上掛著一頂紅色的聖誕帽,她摘下來戴在了自己頭上。


還笑著問店員:“好看麽。”


“好看好看。”店員已經習慣了沈小運的樣子,看見有紙片從沈小運的衣兜裏掉出來,她走上前去撿了起來。


“聖誕節要給沈牧平買生日禮物。”


看著上麵的字兒,店員姑娘站起來,拍了拍沈小運的肩膀。


“還記得他麽?”她指著字條上沈牧平的名字給沈小運看。


過了好一會兒,沈小運又能認人了。


“我是不是還沒擦地啊?”


“先別擦地了。”


老板拿起沈小運的外套,對店員姑娘說:


“你帶著她去買東西吧,快去快回。”


“這是什麽?”


沈牧平看著自己手裏的東西,還有他麵前高高興興的沈小運。


“節日禮物!”


走在回家的路上,沈小運忍不住第二十次問沈牧平:“你不打開看看麽?”


明明應該是收到禮物的人最期待才對,現在卻成了送出禮物的人惴惴不安。


沈牧平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拿著小巧的禮品盒子,第五次回答:“不著急,回家再說。”


沈小運甩著腿跟在他後麵,小聲說:


“我本來想買紅色的,可是紅色的沒有男式的。”


摸摸自己脖子上紅色的圍巾,沈牧平覺得自己已經猜到了沈小運送自己的東西,左不過是手套、襪子之類的。


今年聖誕節很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