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第 16 章(1/4)

平安夜整個條老街都要通宵營業,還有各種商家組織的活動,下午四點多,街上的人就多了起來。


沈小運戴了一頂聖誕老人的帽子笑眯眯地站在門口,有人路過就對他們說聖誕快樂,這個時候正是大家等人吃飯的點兒,不少人就因為沈小運選擇了走進書吧裏。


拿一本書,點一壺茶,外麵人聲嘈雜,這裏卻能讓他們安安靜靜地等著和他們一起過節的人。


沈牧平提前下班了,因為怕老街附近的路會堵,就算這樣,他也還是沒找到停車的位置,隻能把車停在了自家樓下的道旁,步行走著來接沈小運。


揮揮手跟老板還有店員說再見,沈小運捧著兩個蘋果走出了書吧。


“給,一個是你的。”


這兩個蘋果不是店裏準備的,而是沈小運看見路上有人在賣,特意買的,蘋果外麵層層疊疊地包著很別致的皺紋紙,蝴蝶結上麵垂下了長長的流蘇。


藍色包裝的蘋果沈小運是給自己留的,紅色包裝的她給了沈牧平。


“跟你的圍巾很配。”


今天沈牧平的圍巾還是沈小運很喜歡的那條紅色的。


男人接過蘋果,說:“我們要先回家,然後開車去飯店。”


“好的呀。”


沈小運小快步跟在沈牧平的身後,逆著人流往外走。


沈牧平的肩膀很寬闊,個子也不矮,穿著一件鐵灰色的大衣,戴著黑色的手套,要不是脖子上的那條圍巾太活潑了些,那真是十足的紳士派頭。


他走在前麵,擋著人流,沈小運低下頭,看見他的腳邁向和其他腳都不同的方向。


還沒離開老街,人已經越發多了,沈小運有些害怕,悄悄捏住了沈牧平的大衣後擺。


男人仿佛毫無所覺,一步一步往前,走得很穩,有人往他身前倒來,也被他推開了。


終於過了橋,算是離開了老街,兩個人不約而同地歎了口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