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守護家人】(2/6)

傷難過癱坐在地的神情,心裏也十分不忍。


她跪坐在地上,垂眼低眸,輕聲道:“媽,我知道錯了。”


江玉芳抬眼看她,忽然抬起手,可這手舉起來卻遲遲沒有落下,最後隻是含淚問:“你知道錯了,為什麽剛剛還要喊你嬸嬸叫媽,你就這麽想和湯旭在一起,這麽想和他結婚嗎?”


舒寧垂著眼,盡量不激怒江玉芳,緩聲道:“我是想讓她早點走,不想讓她在家裏說那些難聽的話,不想讓她逼迫媽媽。”


江玉芳終於嘶吼了出來,“你怎麽那麽傻啊?湯旭是騙你的!他不會和你結婚的!他就是想讓你幫他把遺書偷出來!我的傻女兒,你真是讓我難過死了!”


江玉芳大哭了出來。


連日來被逼迫的壓抑、憤怒,遺書丟失後的不解、難受,連帶著此刻發現真相的惱火,通通一股腦兒地發泄了出來。


舒寧趕忙將江玉芳摟住,什麽也沒說,靜靜陪伴她。


這個堅強了這麽多年的母親,是時候放下肩膀上的重擔,讓女兒來守護她了。


這天,江玉芳哭了很久,這個堅強忍耐多年的女人終於找到了發泄口,他不用再在女兒麵前假裝堅強,終於痛痛快快大哭了出來。


她也終於找到一個機會,展現自己柔弱、無能為力的一麵。


等哭完了,舒寧才和她語重心長地聊了一次。


首先自然是懺悔,自述她已經看破湯旭和真相,接著便是反思,最後再和江玉芳聊聊近日被大伯、嬸嬸逼迫搬家的事,以及她們母女的未來。


說江玉芳對女兒不失望是假的,她怎麽能想到不翼而飛的遺書會是自己最信任的人拿走的,那種失望和難受無以言表,心都快碎了。


可那又如何呢?


女兒已經後悔,已經知道錯了,還向她道歉,那是她的花兒啊,她最愛的女兒,她隻能選擇原諒,也不忍心責備。


算了,她心底非常無力也有些麻木,默默告訴自己,算了吧,就當是女兒打碎了一個瓷瓶,沒什麽大不了,原諒她吧。


可還沒等徹底釋然,在母女倆溝通的過程中,她忽然發現她的花兒變了,和平常完全是兩個樣子。


女兒以前總有些懶散,從不規劃未來,有一分花一分,及時行樂。


可今天的女兒卻和她聊起未來,聊起該怎麽守住房子,聊起怎麽讓金國明、金翠翠不再覬覦房產,不再找他們麻煩。


且全程,女兒的表現都非常冷靜理智。


江玉芳沉默地看著麵前的舒寧,一時詫異地看呆了,都沒顧上聽她說什麽。


“媽,媽?”


江玉芳忽然回神,“啊。”


舒寧見江玉芳看著自己直愣神,猜測到可能是在疑惑她這個女兒為什麽看著和平常不一樣。


這還不簡單嗎。


就當涅槃重生、洗心革麵好了。


人在經曆過陣痛的成長中總要學著長大成熟。改變,變得和過去不一樣並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


舒寧不動聲色,並沒說什麽,隻接著剛剛的話題道:“媽,你是不是沒聽見我說什麽?我剛剛說,我們去接奶奶。”


江玉芳聞言一愣,也顧不上在意女兒為什麽會和平日不一樣,詫異回視,“接你奶奶?”


舒寧點頭。


江玉芳擰起眉頭。


在金翠翠金國明尋上門要她搬家的時候,她不是沒想過去找如今在鄉下養老的老太婆做主。


可她想到人家是母女母子,自己是個媳婦帶個養女根本就是外人,金奶奶會幫她?


她猶豫,也很質疑。


外加因為當年買房的事,她對金家人一直心有隔閡,這麽多年來幾乎不怎麽往來,除了在父子倆的葬禮上見過,基本沒什麽聯係了,她去要說法,老太太還能給她撐腰嗎?


況且金奶奶也一把年紀了,該有八十多歲了。


這麽大年紀,就算願意在房子的事情給她撐腰,又能有多大的心力?


江玉芳對此表示質疑。


卻聽到麵前的女兒開口道:“媽,房產證上是爺爺的名字,現在爺爺不在了,按照法律,第一順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