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1/2)

措不及防的被人秀了一臉,蘇醒仍舊處於茫然狀態,她慢吞吞的在腦內消化對方的話,目光不自覺轉向身旁的愛德華。


很顯然,這孩子已經被逐月姬的話冒犯到了,他渾身低氣壓的望過去,企圖用目光“殺死”逐月姬。


為了避免一場硝煙戰火的發生,蘇醒連忙插到中間擋住逐月姬的視線,開口問:“你認識南赫嗎?”


“對,”她後者恢複了禮貌而活潑的麵孔,挽著青魘的手臂,顯得郎才女貌,“南先生是n基地的中心人物,而我們隱桑一族又想與他們合作,作為代表的我自然會認識他了。”


說到此處她似乎意識到了什麽重要的事情,將腦袋靠在青魘的身旁,目光純粹而幹淨:“您還請放心,南先生對您是十足忠心的。”


“這…這就言過了,我和他也不是上下屬關係……”


像是為了掩蓋內心的不好意思,蘇醒的笑容都要崩掉了,腦袋發燙使她暈乎乎的。


逐月姬嘿嘿笑起,眨眨眼:“我的意思是愛情的忠誠呢,您不用不好意思的。”


場麵尷尬非常,對於蘇醒來說的確是這樣,她捂著臉試圖打哈哈,最後一個字也蹦不出來,愛德華立刻趁機轉移話題:“我們還要救人類呢,姐姐。”


經他一點,蘇醒目光驟然亮起,瞬間認真起來,重新投入到此事上去,她對逐月姬禮節性的寒暄幾句,半口不再提南赫,轉而帶著珀洛他們將通道裏的人一個個送到緊急通道的出口,並交代了外麵的情況。


那位中年男人滿頭大汗的感謝他們,再聽到蘇醒說還有別的人等待救援時,主動提出幫忙,見他態度執著,幾血族麵麵相覷,終於同意了。


“我們的通道都是相通的,但需要指紋解開各處交接口的封門,”他引導他們朝緊急通道的別處走,嘴中介紹通道的特點,“我的指紋還能用,隻要門是好的就可以。”


逐月姬與青魘站在地麵上清清楚楚的透視地下的情況,青魘將紫色外袍給她披上,愛憐的用手貼在她臉頰邊,說:“波奇畢家族一直都是這樣的嗎?”


懷裏的少女點點頭,懶洋洋的蹭了蹭:“他們的領主隱先生我曾見過幾麵,與傳聞一樣,是個非常溫柔強大的血族,對人類也沒那麽仇視,他好像還有過人類的戀人呢。”


“這是怎麽一回事呢?”青魘低頭注視逐月姬,二人之間並無主仆感,倒是溫情脈脈。


想到家中族老的話,逐月姬閉上眼歎息:“那是位東方的巫女,在很久以前是侍奉神明的女子,但要知道啊,神明是不存在的,所以到了最後,女子死在新時代開端,隱先生隻來得及看她最後一眼。”


“波奇畢一族總有很多淒美的故事。”青魘淡淡的說出聲,手將懷裏的逐月姬摟的緊了,“就像是詛咒那樣如影隨形。”


“難道不是嗎?”


她感到累了,撒嬌般嘟囔著要離開白獅基地,又說走不動路了,青魘一把將她輕柔抱起,於少女的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