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過去(1/2)

街角的一座老咖啡廳裏,靠牆角窗邊麵對麵坐著一男一女。


女人的臉是標準的鵝蛋臉,雙眼皮顯出眼睛很有神韻,身材很是豐腴。


可她臉上的表情卻不怎麽好看,帶著一絲勉強的笑意,靜靜的看著對麵戴眼鏡的男人,眉頭微微蹙起:“我讓你困擾了嗎?”


男人取下眼鏡揉揉眉心,眼裏閃過一絲無奈與煩躁:“不是這個原因,而是你不是我喜歡的那一款。”


“……啊。”


女人低頭,雙手握在一起,小小的搓了搓,又帶著些溫柔的抬頭微笑:“那,那麽你……”


叮鈴鈴——


店門被推開,清脆的鈴聲在這安靜的廳裏格外清晰,男人看過去,愣了一下,猶豫幾分後朝對麵女人看一眼:“抱歉,已經沒可能了。”


他在女人黯淡的目光中站起來,穿好外套匆忙的奔向朝自己撲來的小姑娘,摸摸她的腦袋,餘光瞥了女人一眼。


“蘇醒,以後別這麽遷就了,多為自己想想。”


最後,帶著自己的小女友離開了。


叮鈴鈴。


女人目光沒有什麽溫度,端起咖啡抿了一口,食之無味。


她歎了一口氣,扭頭看向街邊兒稀稀拉拉走著的藍衣校服高中生們,有些感慨,但也沒那麽多。


遷就嗎?她也不想的啊。


從察覺到從小到大的經曆帶給自己幾乎不可逆轉的性格後,她就開始一刻也不停的想要去糾正錯誤的行為與想法。


不要去討好別人,不要去縱容那些惡言,不要去無視一些事情,不要一味地忍耐,不要變成沒脾氣的老好人,不要再被冷嘲熱諷時笑一笑就過去……


太多了,真的太多了。


有時候被這些習慣壓的喘不過氣,甚至間斷性長時間陷入自閉與抑鬱,她也想改,可總是在察覺的那一刻,便已經習慣性的做了微笑和退步。


“你不要總是讓步啊,小醒!打回去啊!”


朋友打抱不平的聲音仍在耳畔回響,女人抬手抓住發根,嚐試著用深呼吸來壓住這些準備呼之欲出的心情。


在外麵發作可不太妙啊。


外頭是初春,空氣裏都飄蕩著花香,不少人戴著口罩穿梭於大街小巷,目不斜視的奔向自己的目的地。


這是一個很快的時代。


一切的節奏都很快。


稍有跟不上,就會“落伍”。


女人雙手插在大衣口袋裏,今天她不用上班,如今奶茶店人手都齊了,身為老板的她終於能安安心心的給自己放一天假。


希望那些孩子們不要出錯才好。


她的店裏幾乎都是來兼職的高中、大學生,所以時常會有這種擔心也並不奇怪。


走到一家花店前,她挺住腳步抬頭去看,愣住了,這是家新開的花店,而在裏麵忙碌的男人……


對方恰好扭頭看過來,臉上帶著爽朗陽光的笑,也是一愣,接著抱著裝滿花朵的花籃走過來:“蘇醒?”


女人有些無措,沒想到能碰到以前的戀人,僵硬的點點頭,嗯了一聲,男人眼裏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