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人(1/2)

錯過了早餐,但是兩人還是在陸椿的安排下坐上了餐桌。


蘇醒看了旁邊垂手站著的陸椿一眼,用叉子撥了撥碟子裏的血色肉塊兒。


又抬頭看了一眼南南赫碟子裏的類似牛排的東西,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幸好都是肉類,不然到時候南赫肯定會對她有點兒介懷。


她是血族,可以吃人肉,喝人血,可南赫不是啊。


之所以她現在可以接受吃這些東西,一是為了解決溫飽活下去,二是她已經差不多接受了自己現在的身份,三——這都是在剛來基地那些日子裏鍛煉出來的平常心。


蘇醒用叉子插住一塊切好的肉塊,粘著血,麵色平靜的吃著。


若是旁人仔細觀察她的動作,其實可以發現,她的動作有許些僵硬。


就比如一個常年呆在家裏的宅突然被扯到了大街上,雖然他和來來往往的行人沒什麽不同,可就是會讓他感到焦慮與無措。


那種感覺,以前蘇醒所在的世界裏的絕大多人都是有過的。


就連她自己也有,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見收養人,第一次搬到養父母家,第一次步入社會,步入職場。


太多太多了,她不太喜歡去回想這些瞬間,因為隻會讓自己更添焦躁。


一口肉吞下肚,蘇醒才鬆活了一些,她偷偷的看了一眼南赫,人家已經擦幹淨嘴唇用餐完畢了。


“是菜不合口嗎?小姐?”


亞門管家從堂門外走進來,掀開紅色的金絲絨簾子,上麵的金色珠墜叮當直響。


他臉上掛著適當得體的微笑,一手橫放在腹前,停在蘇醒身旁。


後者連忙搖頭:“並不是,是我自己有點兒走神了。”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趕忙低頭認真吃喝,一種“絕不辜負勞動者”的勁兒。


亞門這才點點頭,又笑眯眯的走過去,路過陸椿時,淺淺淡淡的道了一句:“椿,看好愛麗絲小姐。”


“是,亞門先生。”


用晚餐的南赫被亞門管家請走了,誰也不知道他為什麽這樣做。


陸椿猜出來了一些苗頭,沒說話,蘇醒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背影消失在簾子後,廢了九牛二虎之力吃完了早餐,氣色又紅潤了些。


她擦擦嘴站起來,拉開椅子就要過去看一眼,陸椿見狀,顧不上平時的禮儀,連忙去拉住她說:“愛麗絲小姐,艾克伯爵邀請您去觀賞他種植的薔薇花園,還說請您務必要去。”


他目光飄忽著,不是很習慣撒謊,蘇醒狐疑的看了他許久,像是要把他看穿了。


瞬間,陸椿憋的耳朵都紅透了。


就知道這孩子沒說實話。


蘇醒也不拆穿他,順勢跟著他去了那座牆內的後花園。


這裏原本草木荒蕪,在血族搬來後,喜愛花草的艾克伯爵便主動請願打理,最終才有了現在的這番美麗景色。


香甜的血色薔薇靠在牆上與花架上,工具欄裏放著整齊劃一的園藝工具,一個高大的男人提著金色的水壺澆灌著花田,麵色沉著。


他的模樣還是初遇時那麽淡,頭發也是,瞳孔也是,皮膚也是。


寬大的風衣穿在他身上,隻會把他顯得更消瘦。


陸椿以前給她說過,艾克伯爵不喜歡經常吸血,他對於人類似乎有什麽心結,大多時候不會故意去傷害他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