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鵬遊蝶夢(2)(1/4)

波佩披著斯特蘭奇的主治醫師外袍坐在手術室外, 淡淡的男士香水味道圍繞在她周圍,淺淡又冷凝,卻在餘韻間透出幾分柔軟來,極符斯特蘭奇式冷淡, 但卻讓她感到很安心。


“你好,你是波佩嗎?你給我打的電話?”一個高挑的中年女人滿臉焦急地匆忙走近, 後麵跟著年紀各異的幾個人。


是阿德莉亞的家人, 波佩站起來頷首:“您好,阿德莉亞正在裏麵進行手術, 詳細的情況醫生還沒來得及告訴我。”


呼啦啦一群人立在走廊中,聽到後皆是沉默不語, 恰巧一個護士從手術室中走出,剛來的人便擁上去詢問情況。


“請您放心,我們會盡力的, 而且有斯特蘭奇醫生的主刀……”即使被口罩捂著,這個年輕護士口中的驕傲和篤定也傳達出來,她說到這裏停頓了一下, 自知不該如此確定,扯扯口罩快步離開了。


波佩站在外圍, 聞言眨了眨眼睛,這位鄰居先生這麽厲害嗎?


四小時後, 本該預計八小時的手術結束, 阿德莉亞帶著氧氣罩被推出手術室, 她的家人焦急地一擁而上, 甚至來不及同波佩道謝。


波佩有些困頓地站在原地,看著一群人像成群的鳥一樣呼啦呼啦地快速遠去。


她已經將紮起的頭發放下,此時黑色的大波浪如瀑般垂在她纖細筆直的後背,襯著斯特蘭奇的白色醫師外袍,黑白交織,分外顯眼。


斯特蘭奇正從手術室中走出,高強度又精密的四小時對他來說根本算不上什麽,看到波佩在門前的背影,飛快的語速停頓了一下。


“斯特蘭奇醫生?”護士正在記錄護理事項,沒聽見聲音了奇怪地抬頭看他,看他冷淡又傲慢的漫不經心神情收斂起來,定定地注視著一個方向。


“嗯……沒什麽其他特別的注意事項了,多注意危險期。”斯特蘭奇將飛到天際的思緒拉來回來,叮囑幾句打發了護士。


他將口罩從右耳摘下,慢慢走進那個第二次穿著他外衣的黑發女人。


波佩聽到沉穩規律的腳步聲,轉身看向他,看見斯特蘭奇時,她姝麗臉蛋上冷淡沉默的神情消失得一幹二淨,衝他露出了溫柔又親近的笑容。


斯特蘭奇停下了腳步,抿緊唇盯著她看。男人的深色短發整齊地梳在腦後,兩鬢的零星白色更顯成熟魅力,他輪廓深邃,眼睛在醫院走廊上明亮燈光的照射下竟顯出不同的顏色,一灰一藍。


他身型高大,居高臨下垂著眼看人時帶有似乎與身俱來的傲慢和冷淡,光潔的麵部,整齊修長的手指,沒有一絲褶皺的衣著,鋥亮的皮鞋。斯特蘭奇全身上下無一處不再訴說著主人的難以接近和冷漠自負。


男人是十足十的天之驕子,精英中的精英,尋常人被他看一眼都要飛快地逃開,但偏偏有人不怕他。


“還要上班嗎?”波佩笑眯眯地走近他,負手在身後微微仰頭看他,根本沒有把他足以嚇哭小孩的冷淡眼神看在眼裏。


斯特蘭奇看著她的臉,心裏酥酥麻麻地發癢,麵上麵無表情地向前走去,明明能簡單回答的問題卻詳細道:“今天、明天到我輪休。”


“啊,太好了。”波佩跟著他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