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冠冕深淵(8)(1/5)

一隻溫柔的手輕輕撫摸著特查拉的臉頰, 熟悉的聲音輕輕將他從沉睡中喚醒, 是波娜拉的聲音:“特查拉……”


特查拉將手覆在未婚妻纖細的手上, 睜開眼露出了一個溫柔的笑容,他細細地看著波佩,半響道:“波娜拉, 我做了一個夢。”


“美夢還是噩夢呢?”波佩見他醒來,也俯身躺在他的臂彎中,笑著聽他說話。


王子殿下想了想:“美夢, 我夢見有個女人篡改了所有人的記憶,說她是我的未婚妻,不過後來我還是想起了所有事。”


“那還叫美夢嗎?”波佩的長發落在特查拉的手臂上, 溫柔繾綣如她一般。


“有你在的夢就是美夢。”特查拉低頭溫柔地凝視她, 想到夢中的場景, 眼中罕見地出現了淡淡的嘲諷, 他的愛和忠誠不是誰都可以輕易拿走。


這個世界上,唯有愛可以征服他。


唯有她可以擁有他。


“特查拉,我們去外麵讀書吧,等到足夠了解這個世界了,我們就回到瓦坎達來。”


“好。”特查拉躺在柔軟的床上, 屈起手臂將波佩攬入懷中。


那是屬於他們的未來。


*


三年後, 英國牛津大學圖書館。


波佩將長發輕輕攏在耳後,抱著剛剛借閱的書走出了圖書館, 脫離溫暖的室內, 英國深冬淩冽的寒風攜著大雪呼嘯而來, 讓她裹緊了身上的深灰色大衣。


古老恢弘的建築群被天際湧來的白色覆蓋,雖然英國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但下雪這件事卻毫不馬虎,波佩站在側邊的出口尋找特查拉,想著已經連續下了三天的雪,現在卻依舊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波娜拉,需要一起走嗎?”同專業的莉莉也從圖書館走出來,遇到了就笑著問了一句,不過她這句話也多是客套,因為……


“波娜拉!”長廊下特查拉匆匆跑來,深灰色的同款大衣在潔白的雪中像是跳躍的灰鳥。


看吧,莉莉心裏攤手,多次吃狗糧的經驗告訴她,波娜拉的男朋友根本不會留機會給其他人獻殷勤,她撐開自己的黑傘:“回見,波娜拉。”


“回見,莉莉。”波佩向朋友揮揮手,轉頭看見特查拉長腿一邁,幾步就跨上了圖書館前麵的十幾級階梯。


傻子,波佩看見他忍不住笑起來,把傘抱在懷裏也不知道撐開。


特查拉跑了這麽長一段路也不見氣喘,此刻正像隻溫順的大貓,帶著傻笑溫柔地低頭注視未婚妻。


“頭低下來一點。”波佩輕輕給他掃去身上、肩頭落下的雪,身高限製沒辦法摸到他的頭。


特查拉乖乖地俯身,卻還是盯著波佩看。波佩被他緊盯著,卻隻能生出有些甜蜜的心情,伸手輕輕拂去他頭發上的積雪,笑著罵他:“有傘也不知道打嗎?”


“忘記了。”特查拉也露出笑容,“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