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冠冕深淵(3)(1/4)

“波娜拉——波娜拉——波娜拉……”


波佩迷迷糊糊地從睡夢中醒來, 月光溫柔地射.入臥室,微微照亮了整個房間,那個聲音依舊在小聲又持續不斷地呼喚她。小姑娘坐起身來揉揉眼睛, 踩著拖鞋搜尋聲音的源頭。


“叩叩——這裏,波娜拉。”窗戶傳來輕輕的敲擊聲,波佩循聲看過去, 快步走過去打開了鎖住的窗。


特查拉正雙手攀在窗台上, 全身肌肉緊繃地貼在牆上, 很難想象一個十歲的小孩有這麽強大的力量。


“特查拉, 這樣太危險了。”波佩退開一小步, 擔心地微微皺眉, 看他輕巧地後空翻落地, 貓一般輕盈沒有發出任何聲響。


波佩拉住特查拉的手, 他常年溫熱的手不知道為什麽變得冰冷,還在輕微地顫抖。她心裏一驚,雙手將特查拉的手攏在自己的胸口溫熱, 借著月色細細地看他的表情。


特查拉……在哭。


他並沒有真正的流出眼淚,但這樣失落抑鬱的神情出現在一個隻有十歲的孩子臉上, 實在是讓人心驚。


他那雙從來都溫柔鎮靜的眼睛, 此時仿佛被霧氣籠罩,模模糊糊又滿是鬱結。波佩鼻子一酸,差點要跟著哭出來, 但特查拉需要她, 她不能放任自己的情緒。


“特查拉?”波佩抱緊他, 卻發現他的睡衣已經被夜間的霧氣浸濕,她的視線移向床頭的手環——四點十二分。


特查拉不知道一個人在外麵站了多久,滿懷心事,他溫柔得什麽都想藏在心裏自己忍受,不想打擾她睡覺,不想給她帶來負麵情緒……


“波娜拉對不起,我一開始不想打擾你睡覺的。”特查拉被她溫熱的體溫喚醒,低著頭沉默了一會兒,慢慢道,“但我一個人……撐不下去了。”


特查拉拚命想要忍住痛苦,他在夜裏輾轉反側,迷茫間不自覺地走到了波佩的窗戶下,仿佛隻是知道她在身邊,自己就會重新獲得力量。


自從波娜拉來到他身邊後,這兩年見他站在她房間的樓下無數次,特查拉向來溫柔穩重,即使還隻是個小孩,但已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關心愛護周圍的人,自己的苦楚和難過,從來都藏在心裏,默默忍受。


有時候實在難受,就到波佩窗下站一會,看窗子裏亮起來的光,白日裏訓練的難熬和痛苦,身為王子的刻板和拘謹,提早降臨的責任和選擇好像都會煙消雲散。


但這件事對於尚且年幼的他來說太難了,他心中痛苦無人訴說,獨自站立良久也無法撐過去,於是他又靠近了波佩想要汲取一點力量撐過去。


波佩聽到他的話眼淚都要掉下來,但她突然變得鎮靜又條理清晰,好像自己變成了兩部分,一部分為特查拉的難過而傷心,一部分為了安慰特查拉而成熟冷靜。


“先把衣服換了,我們去床上躺著聊可以嗎?”波佩關上窗,玻璃窗上她的麵容如月光一樣寧靜又簡單,柔軟有力。


波佩找了自己最寬鬆的睡衣遞給特查拉,轉過身等他換好,還好小王子的身高還沒猛竄,十歲的男女骨架相差不大。


“好了,波娜拉。”特查拉的聲音傳來,波佩轉過身去看他,清晰地看到他眼睛紅紅的,想來肯定幾度哽咽又忍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