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理想狂徒(1)(1/5)

“……對於莫奈來說, 他並不追求非常明確的陰影……在他的畫中,你也看不到突顯或平塗式的輪廓線,光和影的色彩描繪是莫奈繪畫的最大特色。”


波佩按下最後一張幻燈片, 下課鈴也準時響起,她微笑著掃視教室裏仰著頭的學生:“還有什麽問題嗎?”


“有——澤維爾老師。”一個俊秀的小男生高舉著手, 天真的大眼睛亮亮的, 看到教室門口出現笑吟吟看著他的教授也不怕,“你什麽時候可以和我結婚?”


教室裏年輕的學生們笑成一團, 英俊優雅的x教授保持著和煦的笑容,當然要忽略他額頭隱隱的青筋。


波佩拿了教案笑著走到他身邊, 一眼就看出他不高興,轉頭叮囑學生記得還有作業後, 和他一起出了教室。


“你跟學生們計較什麽?”波佩走在他邊上笑他, “斯圖爾特才十歲不到,都是小孩子的話。”


查爾斯微笑著注視她,輕聲道:“隻要事關於你, 我都無法無動於衷。”


過路的學生紛紛翻了個白眼,又來了,教授和澤維爾老師這對最膩couple又在秀恩愛了。


“教授——注意影響。”漢克從旁邊的教室支個腦袋出來看熱鬧, 透過走廊外的玻璃窗注意到對麵,那麵牆上的爬山虎又擠擠挨挨綠了一牆, 不禁笑起來, “又到了這個季節了。”


查爾斯下意識地去“聽”妻子的想法, 聽到後看著她露出淡淡的微笑。


又到了和你相遇的這個季節了。


1971年初夏。


原·澤維爾青少年天賦學校。


漢克在大廳裏走來走去, 思考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窗外的陽光透過巨大的拱形玻璃窗照亮昏暗的室內,顯出古典奢華的美感,但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這上麵。


樓上傳來查爾斯的聲音,要他幫忙帶幾瓶威士忌上去,漢克這一個星期以來猶豫不決的神情終於消失,做出了一個關鍵的決定。


“查爾斯,我要出去一趟。”漢克拉開厚重的絨布窗簾,看著頭發蓬亂、胡子拉碴的查爾斯躺在躺椅上眯著眼叫他把窗簾拉上。


他歎口氣,把酒放在查爾斯手邊的圓桌上,熟練地扯了一個袋子開始收拾桌上的空酒瓶。漢克一邊收拾一遍跟他解釋:“你的藥劑還差一類重要的原料,我得去國外找,算下來來回差不多十天左右。”


“……”查爾斯聽得很清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