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囹圄困獸(9)(1/5)

房子的外層刷上了藍色, 店主說是矢車菊的藍色, 不淺不深, 恰如其分地佇立在天地間。第六階樓梯被羅根好好休整一番, 踏上去也不會發出聲響。廚房滲水的碗槽用乳膠密封, 重新變得幹燥起來。


荒蕪的左右院子裏種了玫瑰花苗, 還從市場上買來一棵榕樹種在院子門口,等待下一季豐沛雨水的到來,花苞會迫不及待地綻放, 樹也會深深紮根在土地中, 它們會在這裏安頓下來,就如同它們的主人。


這棟小屋裏經常會有歌聲傳來, 紗窗遮掩的玻璃映出女主人纖細歡快的身影, 也映出男主人高大粗獷的身型, 有時候也會有擁抱著一起跳舞的剪影。


它也珍藏了很多聲音,有電視節目快樂吵鬧的笑聲, 有廚房裏蒸汽頂起蓋子的氣聲,有姑娘笑起來快樂的笑聲,有夜晚低低的呻.吟和抽泣……


在他們的家裏, 羅根和波佩留下了很多痕跡,兩人幾乎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平靜又快樂的生活。


羅根叼著煙躺在門口的躺椅上,大多數時候眯著眼,有時候抬眼看看坐在身邊椅子上打毛衣的妻子。


毛線在她纖細手指指揮下, 飛快又規律地翻飛在毛衣針上, 她垂著眼看著, 鬆鬆束在腦後的發絲滑落在她臉頰兩側,連彎曲的弧度在羅根眼裏都那麽溫柔。


有兩隻小鳥嘰嘰喳喳地在樹枝上跳躍,相互追逐玩耍,最後拍著翅膀遠去。


波佩心情很好,慢慢哼著小調,她的思緒因為放鬆有些散漫,開始思考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羅根,你認為幸福是什麽呢?”


羅根下意識嗤笑一聲,閉著眼翹起嘴角:“小姑娘。”心裏卻開始想著這個問題。


妻子卻不依不饒,停下手中的動作抬頭看他,偏著頭帶著微笑看玫瑰花叢裏一隻飛舞的白色蝴蝶,想想道:“每個人的幸福是不一樣的,每一刻對於幸福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那隻蝴蝶居然跌跌撞撞向他們飛來,一路顫動翅膀落在了羅根的頭頂,他一動不動聽著妻子說話,心裏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居然漸漸明朗起來。


“我現在的幸福,就是同你坐在這裏,並因為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期望,而感到快樂和光明。”她轉過頭來衝他笑,“那羅根的是什麽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