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囹圄困獸(8)(1/5)

“羅根, 車來了。”紅發姑娘站在公寓狹窄的走廊上, 通過露天天井向下看, 一邊笑著催促丈夫快點出門。


這裏的居住環境並不算差, 波佩還挺喜歡日夜不息流淌的江水, 不過她深知羅根更喜歡安靜遠離喧鬧的環境, 再加上羅根答應她不再□□.拳,於是在問了羅根的意見後,由姑娘拍板決定搬去近郊居住。


她也問過羅根要不要回加拿大, 不知道為什麽他沒答應。


羅根一手提著一個旅行包毫不費力地出門, 聽見催促叼著煙從眼角看了一眼妻子,哼一聲當作答應。


確認沒落下什麽東西, 波佩關上門, 同羅根一起往前走, 她的手習慣性去拉丈夫的大手。羅根手上拎著包,沒拉住, 姑娘拽他的小手臂:“拉手,羅根。”


“麻煩。”羅根瞪她一眼,兩個包換到一隻手上拎著, 自然地牽住了她,得到一個全心全意的笑容,自己也忍不住翹翹嘴角。


軍綠色皮卡車停在天井中,貨箱裏堆滿了曬幹的玉米稈, 波佩繞到駕駛室同車主人打招呼:“戴維斯, 謝謝你帶我們一程。”


戴維斯衝她熱情地笑笑, 被太陽曬得黝黑的皮膚有些發紅:“小事一樁,上次的事還沒來得及謝你們。”他注意到羅根將包放在貨廂裏,探出頭同他打招呼,“嗨!羅根!”


羅根看到他,點點頭:“你好。”


上次戴維斯回去得太晚,在停車場被幾個小混混圍著要錢,羅根順手幫了一把,後來不知道怎麽經常能碰到,也漸漸熟悉起來。


“上車,這裏到郊區還有一段車程。”戴維斯偏頭,示意兩人坐到前排來。


波佩打算繞過車頭,但她牽住羅根時發現他的視線停在了皮卡車的露天貨箱上,她笑著敲敲車窗玻璃:“戴維斯,可以再麻煩你一件事嗎?”


你仔細聞過幹燥成熟的玉米稈的味道嗎?那是虔誠又溫柔的撫慰,剝離裏自我的全部欲.望,借由軀體孕育新生,最後安靜地等待消逝。


羅根躺在玉米稈堆起的床墊上,他的小姑娘挨著他睡著他的手臂上,兩人都愜意地舒展四肢,沒有說話。


正是日暮時分,寬廣的平原帶來遼闊的視野,頭頂還是淺淺的天藍色,越靠近地平線,顏色逐漸加深,從漸深的藍到紫,最後與紅日的金橘色交織,化作綺麗般的美妙雲霞,半遮半掩。


車在不平坦的路上有些顛簸,駕駛室傳來收音機播放的歌曲,blue swede的歌聲帶著他熱情洋溢的愛,伴隨著對心愛姑娘的傾訴,輕快又煩惱地感染著世人。


這個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在此時此刻,發生絕不可能重複的故事。


有的人此刻在台燈下埋頭苦讀,汲取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