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煢煢生長(8)(1/5)

“波佩——”奈德拉過正和莉茲互相抽題的漂亮姑娘, 臉上的汗水像小雨一樣往下落, 他壓低聲音, “彼得還沒回來, 還有五分鍾就要開始直播了。”


“電話也沒接嗎?”波佩衝莉茲歉意一笑, 側過身拍拍奈德的肩膀, “彼得可能不能準時趕到了,我們加油吧。”


“波佩,希爾先生叫你。”米歇爾走進, 貌似嫌棄地遞給奈德紙巾, 衝她點頭。


“那我先過去,等會加油。”波佩笑著向她點頭。


“嘖, 配彼得那個小崽子真是浪費。”米歇爾斜眼看了旁邊擦汗的奈德, 翻個白眼, “算了,也還不錯。”


“請問, 曾說過“我們自己隻不過是過去歲月的一個幽靈”的奧地利作家是……”主持人慢慢吐出最後一個問題,容納了五百人的現場隻有主持人的聲音和直播機器輕微的嗡鳴聲。


“叮咚。”


搶答器被按響。


全場的目光聚集到那隻纖細的手的主人身上,波佩眨眨眼, 深吸一口氣:“弗蘭茲·卡夫卡。”


“這個答案——”主持人再三確認手中的卡片,露出笑容,“今年的冠軍誕生了!中城高中——卡夫卡!正確!”


“好耶——!!!”“中城高中萬歲!”“萬歲!萬歲!”……


波佩笑著被大家舉起來拋到天空中,一次又一次, 從禮炮衝出的亮片在空中紛紛揚揚, 現場氣氛熱烈, 十分熱鬧。她側頭去看同伴們興致盎然的笑臉,高興之餘不免生出幾絲遺憾,彼得因為他的責任錯過了這場比賽,他沒能擁有這段經曆,以後也會有錯過更多。


波佩完全理解,也非常支持他,她喜歡的也正是這樣的彼得。不過難過的心情始終也無法避免,因為喜歡一個人,大概就是希望自己看見的所有美麗風景,他都能共賞。


“好了——!同學們!”希爾老師壓製住自己過於興奮的表情,“排隊上台領獎,我們隨後去參觀華盛頓紀念碑!”


“噢————!!!”


“你知道華盛頓紀念碑是奴隸修建的嗎?”米歇爾在紀念碑的廣場停住腳步,遮著眼睛往上看。


波佩站在她身邊點點頭:“我知道,你不想上去看看嗎?”


“不想。”


“米歇爾,你知道在中國有一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嗎?”有溫熱的風吹來,波佩伸手輕輕將發絲別到耳後,她的神情柔軟卻堅定,“很多時候,留下或者修建這些見證恥辱的建築,不是因為現在的人們不痛苦、不能感同身受,而是因為他們要牢牢記住。記住和平來之不易,記住曾有人因此受苦。”


米歇爾側頭看她的側臉,笑起來:“你知道你的後援團多難進嗎?”


“哈?”波佩吃驚地看她,米歇爾卻一笑,快步向前走,灑脫地揮揮手臂:“不過我已經進去了。”


波佩忍不住笑起來,快走幾步跟上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