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血肉之心(7)(1/5)

發布會又一次亂成一鍋粥, 托尼趁著大家都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拉著波佩從後門悄悄溜走了。他關了自己和波佩的電話, 在街邊買了兩頂棒球帽, 手牽著手走在回馬利布的路上。


他們沿著海灘走, 已經是黃昏了, 天際出現了晚霞,蜿蜒至整個天空。波佩脫了鞋赤腳踩在軟軟的沙子上,偶爾會有海浪輕柔地打在她的腳上, 她笑眯眯地牽住男朋友, 圍著他打轉:“佩珀肯定又要瘋了。”


史塔克任由她轉來轉去,眼神一直在她身上, 認真地問她:“你不生氣嗎?”


“我?我當然不生氣, 托尼。”波佩沒再轉來轉去, 她笑眯眯地與他十指相扣,“我隻是心疼你罷了。”


“為什麽?”史塔克在她麵前從來都不是眾人眼中的那個史塔克, 但是波佩卻毫不意外,他很多時候都顯得認真且具有強烈的責任感,他執著地追尋她的答案, “為什麽,甜心?”


“托尼。”波佩微笑,她沒有急著回答托尼的問題,而是反問, 一輪紅日在她的身後極其緩慢地落下, “你知道公布你的身份會帶來很多麻煩, 但是你還是做了,為什麽?”


“因為我愛出風頭,愛慕虛榮?”托尼說出報紙新聞頭條答案。


“不是的,托尼,你隻是想擔負起這份責任。”波佩溫柔地注視他,仿佛看著一個倔強要對抗世界的小孩,“這份責任太重大,大到沒有人敢承認,也沒有人敢擔負,但是你做了。不是因為虛榮,更不是因為你愛出風頭,托尼,是因為這就是你。”


“不是報紙上新聞裏的花花公子、億萬富翁、慈善家、發明家這些一大堆的稱號,你隻是在盡全力想做到最好,不管這個任務有多艱難,在過程中會有多少的流言蜚語和打擊。托尼,我明白的,我永遠都在你身邊。”


波佩的笑容消失,臉上帶著要同他一起對抗世界的孤勇表情,史塔克知道她是認真的,即使要對抗世界,她也會站在他的身邊。


他深吸一口氣,夕陽昏黃的光線照在他的臉上,照出他臉上細小的皺紋,他棕色亂蓬蓬的頭發,他認真的表情,他像是有萬千星辰的大眼睛:“哇哦……這真是……我是說……嘿……波佩……”


“至於為什麽說心疼你。”波佩沒有理他胡言亂語顛倒的詞組,牽著他繼續向前走,海風吹起她的長發,她重新帶上微笑,眼角眉梢帶著近乎虔誠的溫柔,“托尼,你的願望是拯救世人,你把這個願望當成你的責任,這很好。但是你唯獨不用拯救我,因為我也願意當一個拯救者,做你一個人的拯救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