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孤獨患者(8)(1/4)

“嘿!隊長,今晚一起喝一杯怎麽樣?”神盾局前台腿長屁股翹的年輕女特工向剛剛出任務回來的美國隊長打招呼。娜塔莎落後幾步恰好聽到小姑娘的搭訕,勾起紅唇,心裏數道,第二十三個。


“抱歉,我已經結婚了。”史蒂夫·羅傑斯禮貌地向她點頭,目不斜視地拎著盾進了電梯。


娜塔莎也跟進來,斜靠在電梯上:“隊長,今晚的聚會你來嗎?”


“額,我想我還是先回家。”史蒂夫在隊友麵前要放鬆一些,他摸摸鼻子,“以後會有機會。”


“好吧,隊長,記得帶走你的沙袋。”看著隊長走出電梯到他的換衣間,娜塔莎略帶笑意地調侃他,自己帶著任務上樓去了。弗瑞前幾天跟她抱怨,隊長這個星期已經打壞五個沙袋,即使今天隻是星期四。


史蒂夫沒有回頭,揮揮手示意。換好衣服拎著包從神盾局後門出去了,他今晚的活動是去健身房鍛煉,然後回布魯克林的住所。距他醒來已經一個月了,但是史蒂夫仍然感覺自己與這個時代格格不入,高速發展的科技,日新月異的電子產品,在史蒂夫看來都是不想接觸的東西。


隊友還不錯,娜塔莎善於和人打交道,鷹眼性格直爽,就是周圍特工時不時要求簽名和合照讓他有些困擾,最重要的是……史蒂夫伸手觸摸無名指上的戒指——這個時代沒有她。他曾拜托弗瑞查詢她的消息,卻隻得到美國隊長消失後,她也跟著消失的消息。


史蒂夫不知道是聽到她已經去世的消息會給他一點安慰,還是她下落不明的消息讓他還抱有希望,但七十年,對於人類來說,實在是一段漫長的時光。


帶上帽子回到布魯克林,洗澡關燈睡覺,這一天就算過去了。夢中有時候會有漂亮姑娘的身影,她不知疲倦嘰嘰喳喳地圍著他轉,笑眯眯的眼睛裏像是有星星,老是在叫他“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


七點。


史蒂夫準時醒來,按下床頭的鬧鈴,洗漱後吐司也自動烤好,這還是娜塔莎設置好之後送給他的,簡單煎了一個蛋,還沒吃完,通訊器就響起了,娜塔莎的優美的聲音響起:“隊長早上好,希望你的早餐已經吃完了,因為我們有突發任務了。”


“早上好,娜塔莎。”史蒂夫幾口吃完早餐,將盤子放進碗槽,匆匆拎著包出門。


“第十大街三號出口,我們在那裏等你,隊長。”


“收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