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孤獨患者(3)(1/3)

波佩踮腳夠到門背後的日曆,劃掉了今天,發現了什麽,她翻回前兩張細細地數數,一會兒興奮起來:“史蒂夫,今天是我們交往100天紀念日欸!”她張開雙手撲向剛剛幫她換好燈泡的史蒂夫,緊緊地抱住他,“換好了嗎?你真厲害。”


史蒂夫攬著她的腰讓她站好,姑娘的體重並不重,不過他可舍不得她磕著碰著,他有些無奈地看著笑得眼眯眯,酒窩都露出來的他的小姑娘:“隻是換燈泡而已,波佩,很多人都會。”


“我不會嘛,史蒂夫你可真厲害。”她把頭靠在史蒂夫的頸窩裏輕輕磨蹭,像隻大號的熊一樣粘著男朋友。拖著甜蜜負擔的男朋友走到沙發前,把大熊擼.下來放到沙發上,自己也坐下來。


大熊坐下來後馬上挽著史蒂夫的手,整個人緊緊地挨著她,愉快地哼起混亂的小調,分不清是小提琴練習曲的哪章哪節。


“波佩,我有事要同你商量。”史蒂夫顯然已經習慣黏糊糊的蜜糖女朋友,伸手撫摸她的頭頂。


“怎麽了呀?”


“我想參軍。”


“……噗,就算想參軍也不用用這種英勇就義的神色吧。”波佩放開挽著史蒂夫的手,給自己倒了一杯蜂蜜茶,“嗯……或許就是英勇就義。”


“現在國家局勢十分緊張,我沒有理由躲在後方,即使身體……”


“很好啊。”


“身體不好,也……等等,波佩你剛剛說什麽?”史蒂夫英勇就義的表情破碎了,變成了傻傻呆呆小金毛臉,他吃驚地轉頭看向波佩。


“我說——我覺得很好呀。”她喝著茶,留在外麵的棕色大眼睛笑眯眯地看向男朋友,細碎的光線讓她的瞳孔亮晶晶的,“史蒂夫,你可以數數我們在一起後你挨的打,基本都是因為你強烈到別人不能理解的正義感。但是我能理解,我愛的史蒂夫就是這樣的人,正是因為他有別人都缺乏的堅持,即使在別人看起來非常傻氣,但是我就是知道,他能做到。”


“很好,史蒂夫,我支持你。”波佩做了一個傻兮兮地加油動作,但凝視史蒂夫的眼神卻非常溫柔,寫滿了鼓勵。


“波佩……”史蒂夫深深地凝視著他的姑娘,藍眼睛不似平日裏的明亮透徹,反而像是大海一樣深邃隱藏著洶湧的情緒,他深深吸了一口氣,他知道他的動作可能有些傻氣,但也知道他的姑娘絕不會嘲笑他。


他抱住眼前笑眯眯的她,感受著柔軟的手在後背輕輕拍打安慰他,他閉上眼睛,克製自己不要流淚。


他從來沒有抱怨他艱難的前半生,也沒有抱怨上帝將固執堅定的靈魂安放在了弱小不可能實現的身軀中,他不會怨天尤人、自憐自艾,但是他在這條孤獨前行的路上,受到的諸多傷害確是真是存在的。


他在路上踽踽獨行,看不清前路卻仍要固執地向前,一束光突然照進來,溫暖柔軟的手抓住了他的手,嘰嘰喳喳吵個不停,一聲一聲都在呼喚他“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她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她透過了這副殘軀看到了他真實的自己,並真心實意地愛他、關心他、支持他。


就是這一雙手,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