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第 80 章(1/2)

此為防盜章, 訂購未滿60%, 需24小時後顯示正常章節  賈珍忽然想起,早先母親有和他說過,家裏過幾天回來客人, 讓他收斂一些, 別在這節骨眼上惹得父親不高興。“冬叔”賈珍上前行了一禮。


“使不得,世子使不得”夏父連忙側過身子,不受賈珍這一禮。


賈珍心道, 還算是懂事, 小爺的禮, 可不是一般人能受得起的。


“他是小輩, 還是白身, 這一禮, 冬哥自然是受得”賈敬見賈珍今日沒弄出幺蛾子,心裏滿意,他倒是有意思讓冬哥的女兒嫁給這小子,如若這小子在冬哥麵前掉鏈子, 冬哥又隻有一個寶貝女兒, 最後肯定是不樂意的, 賈敬眯了眯眼睛, 決定, 等回去, 一定要對這小子耳提麵命, 如若惹了事, 直接給他去跪宗祠。


“老爺,落英院已經收拾出來了,夏大人帶過來的行李都應送過去了”內院管家賴二進來稟報。


賈敬聽聞,扭頭對夏父道:“冬哥一路風塵仆仆,且先去院子裏修整一二,稍晚一些,我帶你去西府去瞧瞧叔父”。


“勞煩敬哥兒幫忙”夏父鬆了口氣,忽然把以前對賈敬的稱呼叫了出來。他雖然是寧國公的親衛,但是,榮國公和寧國公一母同胞,自然也是要上門拜會的。


“無事,賴二,你帶冬哥去院子裏吧”。


“是,夏大人,請隨小人來”賴二在前頭給夏父和夏霽引路。


“父親,這是誰啊?你居然把落英院給人家住”等人走後,賈珍臉上這才露出不滿,落英院是除了他父親住的寧禧堂和他母親住的寧慶堂外最大的院子了,而且還有一個獨立的角門,他求了父親好久,父親都沒允許他搬過去,現在居然讓別人搶了先,他怎麽能不氣。


“說了,你冬叔是你祖父的親衛,救過你祖父好多次,甚至救駕都救過一次,隻是他為人不拘小節,所以,不喜歡京城的勾心鬥角,於是求了你祖父,謀了邊關的差事,帶著妻子去邊關住著了,這次過來,你給我老實一些,如若做出什麽讓你冬叔不自在的事情出來,你就給我去跪祠堂,明白了嗎?”賈敬最是不放心這個兒子,又不是少了他吃住,還盯著一個院子不放。


“哦”賈珍焉焉的。


賈敬白了他一眼,起身,向寧慶堂走了去,畢竟是給珍兒找繼妻,還是要問問妻子的意見。


在賈何氏這裏的夏露母女,也被下人帶去落英院休整了,這裏隻有賈劉氏在陪著賈何氏說話,賈劉氏見賈敬過來,很是有眼色的告辭了。


“見過冬哥的女兒了,她怎麽樣?”賈敬直接開門見山的問道。


“老爺如何這樣問?”賈何氏眯了眯眼睛,莫不是老爺看中了比人的女兒?


“珍兒的原配也死了大半年了,聽說那個人家又打算給珍兒找一個遠房的什麽親戚做繼妻,珍兒又是一個不爭氣的,我就怕他掉在那家人的坑裏”賈敬十分的憂心,有時候,他都恨不得把賈珍塞回他母親的肚子裏,回爐重造,省得日日在他麵前礙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