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第 78 章(1/4)

此為防盜章, 訂購未滿60%,需24小時後顯示正常章節  “他女兒的親事?”皇帝有些疑惑。


“早些年, 他不是執意要回邊關麽,現在, 一雙兒女大了, 便知道邊關沒有京城好了,這些年, 陛下治理國家有方,邊關一向太平, 可是,北邊蠻族野心勃勃, 對咱們大乾虎視眈眈,他到底心疼女兒,蠻族對待婦女是如何的,簡直就寧人發指, 他到底怕了,就想把女兒嫁到京城來, 於是, 便求到敬兒頭上來了”賈代善把自己了解到情況和皇帝說了一下。


“他倒是慈父心腸, 當初追隨朕打天下的老人也沒有幾個了,你哥哥幾年前就去了, 他既是想給女兒找一個好人家, 朕也可以滿足他, 雖然身份不高, 但是破例,做太子的妾室也是可以的”皇帝想了想,道。


賈代善心一突,連忙道:“啟、啟稟陛下”。


“怎麽了?”皇帝看向賈代善。


賈代善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榮寧二府絕對不能參與到奪嫡當中去,下麵的皇子都已成人,而太子卻愈發昏聵了,夏小子是寧國府的親衛,他的女兒被送去當太子的侍妾,榮寧二府將徹底不會平靜。


“就、就是您恐怕晚了一步,敬兒、敬兒他有意向給他兒子求娶夏姑娘”賈代善想起早先賈敬給他透露的口風,這時候,正好用來回絕皇上。至於給夏家回絕皇上,他覺得,自己還是在救夏姑娘一命,太子東宮,這些年,不明不白死去的宮女侍妾不計其數,他身為禁軍統領,還是知道一二的,太子有那種癖好。


“朕記得,賈敬那小子的兒子不是娶妻了嗎?”皇帝想了想道。


“那孩子是個沒福氣的,成親之後幾年,也沒有一兒半女留下,那姑娘就病逝了,還差三個月,妻孝就守完了”賈代善道。


“這樣啊,那看來,朕確實說晚了,什麽時候把他帶進宮來和朕敘敘舊,朕還記得,他還救過朕呢,朕原本想要嘉獎他,結果他說他什麽都不要,他救朕是應該的,況且他不想離開你哥哥,你哥哥當初救了他,他一直都記在心中”皇帝有感而發,說到底,他也是羨慕賈代化的,身邊有這麽一個實心眼的人追隨他。


“他一直都是知恩圖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